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强工业 抓招商 促发展】甘州:加大力度“走出去”“请进来” 争分夺秒抓招商引资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2日 11:1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这个春天,甘州区招商小分队的脚步踏遍全国,成绩亮眼;来甘州区考察的各地客商络绎不绝……甘州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释放出抓招商、优环境、促发展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甘州区牢固树立“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生态圈”思维,抢抓关键节点,紧盯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围绕综合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等12条重点产业链,筛选重点目标企业清单、绘制产业链招商图谱、制定招商引资政策清单,精准高效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3月10日,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对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要求要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理念,实体化成立招商引资指挥部,系统梳理细化分解各级各部门招商引资任务,采取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商协会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形式,精准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工作机制,健全招商引资激励奖惩机制,力促协议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快投产,做到招商引资“不断线”、投资促进“不打烊”。

  甘州区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福说:“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围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新材料及冶金、农畜产品精深加工、煤炭及煤化工等12条重点产业链,制定招商引资政策清单,以高质量招商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用心用情推介甘州,带头“走出去”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进一步弥补地区发展欠缺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

  年初,区级主要领导带队赴浙江、广东、江苏等地开展小分队招商,与广东基石、一道新能源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徐矿集团平山湖煤田开发、甘肃富地立德玻璃低碳产业园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加大“走出去”力度,结合市区重大招商活动安排,对已征集梳理的陕西步长制药万亩道地特色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等35个项目线索清单,对接协调区级领导赴外开展招商,推动更多投资线索转化签约。

  “大家都铆足了劲,争分夺秒‘抢招商’,我们智能制造产业园今年从新年伊始就制定了招商线索清单、产业政策清单、外出招商活动计划清单等系列招商引资工作清单,全力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努力开创园区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质效新局面。”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负责人陈斌说。

  2月份以来,古城甘州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客人,北京康旅、山西汽车运输集团、苏州科腾生物、重庆固远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到甘考察座谈,合力推动洽谈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过实地考察,我被甘州区的人、营商服务感动了,项目一落地,区上就为我们的项目成立了专班,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日为我们落实了厂房、人员招聘、证照办理这些前期的事情,真正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投资服务,解决了我们落地投产的关键问题。”重庆固远交通安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喻莉蓉说。

  维昌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田凌说:“甘州区给我的感觉这几年格外注重营商环境,这边的领导干部对企业尽心尽力地服务,我们企业落地的一些前期手续都是他们组成了专班帮我们办理。甘州区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举措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们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尽早建成投产。”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春日的甘州大地处处铆着一股劲儿——抢时间,拼速度,忙招商。同时,甘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注重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全面推广使用“甘快办”APP,推动网上可办率除涉密事项外达到100%,全程网办率98.07%,平均办理环节压缩至2.16个,承诺时限压缩幅度达90.23%,让网上办事更便捷,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郑旺 王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