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甘州:真抓实干 推动项目建设加速提效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0日 09:42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持续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扩投资、促增长,全面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州区坚持“项目为王”,用真抓实干助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落地。日前,祁连牧歌二号工厂60万只肉羊屠宰加工及预制品生产线开工仪式举行,八个月后,西北优质的牛羊肉可通过休闲食品、即食餐品等深加工制品的形式越过祁连山,走进千家万户,走向全中国。

  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梁说:“大概五个月时间就可以建成,并完成设备安装调试,有望在今年10月、11月正式投产。”

  近年来,甘州区高度重视畜牧产业发展,把畜牧业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来抓,持续扩大现代畜牧产业园建设,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全产业链构建,全面推进高质量奶肉牛产业发展。

  这两天,位于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农产品产业园核心区的张掖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正在加紧建设,一个集种子研发、繁育、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玉米种子产业园已初具规模。这个占地面积4660亩,概算投资63亿元的产业园建成后,玉米种子年产销量可达3亿公斤,产值达125亿元。

  “项目建成后,园区玉米种子生产加工、销售能力可达每年3亿公斤,将打造集种子‘育繁推、产加销’一体的国内一流玉米种子产业园,有力提升‘张掖玉米种子’在全国市场竞争力的知名度,创建立足张掖、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中国种业‘硅谷’。”张掖国家玉米种子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孙正国说。

  作为2023年度续建项目,甘州区畜牧产业园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调蓄池工程已完成59%,该工程估算总投资2.45亿元,由引水工程、蓄水工程、输水工程三部分构成,规划在畜牧产业园区新建库容为410万立方米的调蓄池1座,配套畜牧产业园输水钢管6.8公里,项目计划于2024年8月完工。

  甘州区畜牧产业园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项目调蓄池工程技术负责人蒋志军说:“本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本上解决畜牧产业园6.3万亩的地下水超采的问题,每年可减少区域地下水开采1158万立米。”

  甘州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抓手,围绕抓项目、扩投资、促发展目标,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在优化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掀起了一轮轮项目建设热潮,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郭沛良)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