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甘州区南街南关社区:用活“加减乘除”法 聚力创城齐攻坚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2日 11:17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当前,创城迎检工作已全面进入争分夺秒的冲刺阶段,甘州区南街南关社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上下一心、精准对标,运用“四则运算”巧解文明城区创建“应用题”,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冲刺战”。

  “加”速提质,为创城注“力”。社区全力运行“一核多元”共建共治服务体系,建立“一把手直接抓、网格员具体抓、共建单位配合抓”的“三抓”工作机制,动员“大党委”“双报到”单位、党员联系户、楼栋长等120余人深入小区楼院、背街小巷,就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与社区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讨论交办,实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9个包抓共建单位共参加社区各类“创城”活动18次,布设创城公益广告、消防设施105处,整治环境卫生52余处,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乘”势而上,让文明升“温”。社区秉承“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工作理念,通过发布“微信朋友圈”、布设公益宣传牌、悬挂横幅标语、滚动电子屏等形式,以“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积极宣传创城应知应会,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让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更上一层楼”。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开启创城“加速器”。

  “除”去顽疾,给环境增“彩”。社区牢固树立“严、快、实”工作作风,紧盯“三无楼院”、背街小巷、社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对照创城标准体系,结合市、区创城办督查反馈问题,全力攻坚薄弱环节,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网格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市容环境、设施改造、文明行为等问题,确保辖区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共同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美丽家园。

  南街南关社区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