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甘州:备农资 送服务 春耕备耕正当时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2日 11:1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春回大地,农事繁忙。眼下,甘州区各乡镇压实责任,抢抓农时,积极播种育秧、田间管护、储备农资,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随着气温回升,在乌江镇安镇村的育苗基地里,一株株辣椒、西红柿苗在工人们的悉心呵护下长势旺盛,农户们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第一时间投入生产,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甘州区绿锦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吉晶说:“目前我们合作社已配置了800亩的朝天椒苗子和200亩的笋子、娃娃菜苗子,还有300亩的洋葱苗子,目前这一批苗子于3月底到4月底之间就可以定植到土地里去了。”

  2023年,乌江镇通过深入实施延链补链行动,新建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精深加工车间一座,配套建设年产非食用冰5万吨和蔬菜冰瓶的标准化生产车间一个,整理高标准农田1500亩,新建钢屋架拱棚400座,建设千亩蔬菜制种基地。

  甘州区乌江镇副镇长赵自龙说:“下一步,我镇将深入贯彻‘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不断深挖我镇在果蔬、渔业、水稻、畜牧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以10万亩供港澳基地为基础,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培育发展新动能,为全区农业现代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农资是保障全年粮食生产的关键。在明永镇基层供销社里,各类肥料、农药货品充足。在不远处的库房里,滴灌带、地膜等农用物资堆成了一座座“小山”,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明永镇积极做好农资储备的各项服务工作,坚决落实6.5万亩的玉米制种,同时加大各项农资生产的储备工作,到目前已经储备各类地膜400余吨、滴灌带360余吨、各类化肥和滴灌用肥5600余吨、籽种280余吨,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今年春耕备耕的播种需要。”甘州区明永镇党委书记张洪云说。

  春耕在即,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购买和使用高峰期已经来临,保证农资数量足、质量优、价格稳的要求十分迫切。日前,2023年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暨种业执法年活动启动仪式在大满镇举行。活动现场共设立30多个咨询台和名优农资展示台,100余位专家现场向农民群众传授假劣农资识别、维权途径、农资安全使用、农产品安全生产技术等知识和政策。

  甘肃省耘禾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仝说:“我们用我们专业的技术服务于农民,我们严把产品的质量关,做放心的农药,让农民用得安心,用得安全。”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