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民乐公路段落实“三抓三促” 全力奋战“开门红”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21日 16:09

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三抓三促”行动启动以来,甘肃省张掖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民乐公路段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和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谋定而动、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学习当责任,蓄能提质再出发。突出能力导向,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和岗位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细化学习内容及时限,通过“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习+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分组学习交流”等多种形式,结合周例会、“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活动,促进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依托“玫瑰书香”主题阅读活动,组织开展“玫瑰书香·悦读悦美”读书分享会和“书香添雅韵·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在单位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坚持开展“每日一学”活动,在党员学习群推送理论知识41期,推送每周廉语6期。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新闻宣传、公路养护等相关业务培训8场次,促进思维有所突破、能力有所提升。首战当决战,力夺首季开门红。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要求体现在工作一线,奋力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组织技术人员采取徒步方式,以实地测量、现场记录、照片采集相结合的方法对管养路段路面存在的裂缝、龟网裂、车辙等病害按照分布范围及严重程度进行分类记录,并建立病害档案,全面完成春季路况调查及综合养护方案编制工作。持续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垃圾35立方米,为出行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公路通行环境。在做好道路日常养护巡查的同时,对管养路段标志标牌、里程碑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维修处置,及时更换损坏、变形的波形梁护栏,确保了道路整洁美观、通行安全。清理回收防滑料43立方米,进一步提高防滑料利用率,保持了干线公路整洁美观。提前着手,调试检修灌缝机械设备,盘点灌缝胶数量,对路况调查结果进行仔细分析研判,确定裂缝处治路段,明确路段裂缝分布情况,做到有规划、有侧重、有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春季路面灌缝任务,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现场当赛场,机制倒逼提效能。强化制度约束,努力提高制度执行力,对职工请销假制度、机关管理、物资采购、车机设备管理等规章制度及时进行了修订完善。在机关学习中开辟规章制度学习专题,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逐一进行领学解读,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化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的理解掌握,做到把制度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行工作清单化制度,各部室制定工作推进表,确定每周的工作进度和工作任务,将业务工作细化分解到人,推进单项工作限时完成,实现人人肩上有担子,件件工作有落实。大力整治机关纪律作风,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以上率下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努力推动全段上下形成良好工作风气,切实提升机关工作效能。(胡玲苏学儒)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