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大满镇:花色助增收 照亮致富路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2日 17:13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甘州区大满镇什信村温室大棚内,一朵朵盛开的红玫瑰、菊花、向日葵、康乃馨亭亭玉立,灵动饱满,花农正在田间采收鲜花,一派繁忙景象。

  春节过后,“告白季节”“爱情宣言”等一系列爱情主题花束开始唱主角,红玫瑰成了“抢手货”。“红玫瑰作为爱情之花,正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接受,这段时间购买和预订鲜花的顾客挺多的。”花农田海乐得合不拢嘴。

  “玫瑰鲜切花要选择花蕾成熟但尚未开放的才算标准,一旦开花就没有价值。同时还要注意花枝的尺寸,长度一般掌握在40厘米左右。”田海夫妻俩耐心细致地讲解道。今年老俩口在什信村租赁温室大棚两座,主要种植花卉,不断引进和改良品种,越来越被市场认同,生意红红火火。鲜花不仅为爱情“锦上添花”,也为当地花农带来增收致富的喜悦。

  下一步,大满镇依托区域优势和资源禀赋,以什信、新华、平顺村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大力发展苗木花卉特色产业,努力打造苗木花卉特色镇,让苗木花卉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大满镇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王海燕)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