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 “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共青团甘州区委:青年读书班 奏响奋斗主旋律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22日 17:0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扎实有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素质,2月20日,共青团甘州区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开展青年读书班,为机关青年干部“充电赋能”,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团干部队伍。 

  读书班采取“青年干部上讲台”的形式,坚持“全员参与、轮流主导、共讲互学”原则,紧紧围绕“抓学习、促提升”首要目标任务,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干部充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及优势特长,讲业务、谈经验、聊感悟,分享解读公文常识、会务组织、团员管理、活动设计和新媒体短视频剪辑制作、中国传统文化、经济、历史等多方面的知识,并组织全体干部为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基层组织改革、为青年谋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着重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抓学习、促提升”是“三抓三促”行动的基础环节,团区委开展读书班,通过干部轮流上台、研讨交流发言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学理论强素质、学政策明思路、学本领打基础,提高了机关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学习积极性,有效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的问题,为增强执行力、提升工作效能提供有力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读书班为我们提供了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升华自我的平台,使我们端正了学习态度,也更加注重学习方法,今后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举措,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真正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下一步,团区委将对标落实区委和团市委“三抓三促”行动的安排部署,坚持把“抓学习促提升”贯穿“三抓三促”行动的各方面全过程,利用每周一晚上,创新方式开展晒笔记、谈感悟、专题研讨、专题练兵、“微课”等学习活动,营造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浓厚氛围,促进干部思想观念不断更新、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