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甘州:推动基层治理互联互动 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8日 11:18

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甘州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作用,有机联结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随着甘州区北街街道东湖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完成,以东湖小区为中心周边7个楼院合而为一,使群众生活空间拓展畅通、公共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公园绿地面积大幅增加。

张掖市兴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龙:“积极探索‘社区+物业+业主’的共建共治共享模式,加快智慧物业线上配送平台创建,充分发挥物业服务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居民文化活动,努力提升物业服务品质和服务质量。”

甘州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社工站成立以来,接续实施省级“三社联动”项目、省级社工站试点项目,孵化出喜洋洋、姐妹花等文化团队7支,截至目前,共开展专业化精细化社工服务100多场次。

甘州区北街街道东湖社区党委书记郑洁:“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城市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打造组织有力量、服务不打烊、有事好商量、民呼必有应、幸福暖万家的和合社区。”

在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驿家亲”网格党群服务驿站,记者看到社区居民们正在下象棋、打乒乓球。

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辖区居民管正军:“自从这个‘驿家亲’党群活动室成立以后,我们下下棋、打打乒乓球,健个身都有了地方。”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敲门行动”,主动上门为居民服务,及时走访、慰问困难群体,把关爱送到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的身边。

甘州区南街街道泰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玉兰:“全面推行‘助老爱幼两进社区’,真正实现老有颐养、幼有善育,营造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近年来,甘州区全面推行街道党工委、社区大党委、“社工委”和片区党建联盟“三委一联盟”工作体系建设,落实社区治理16条“赋能举措”,开展“三拆三治三通四增”工作,集中打造南大池、羊头巷、解放巷等8个连片改造示范点,逐步实现“大社区治理、大物业服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安全感不断提升。(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婷)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