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张掖:祁连山国家公园工作人员近距离邂逅“狼猫”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2月06日 09:21

0

  中国张掖网讯 2023年2月5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隆畅河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内布设野生动物红外监测相机时拍摄到国家二级野生动物猞猁,他们和“小可爱”来了一个近距离的邂逅。

 

  这天,当祁连山国家公园隆畅河保护站的工作人员发现这只猞猁时,它正“躺”在山坡下懒洋洋地晒太阳。猞猁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属于猫科,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体粗壮,尾极短,通常头不及体长的1/4。四肢粗长而矫健。耳尖生有黑色耸立簇毛。两颊具有下垂的长毛。上体浅棕、土黄棕、浅灰褐或麻褐色,或为灰白而间杂浅棕色调;腹面浅白、黄白或沙黄色。尾端呈黑色。外形像狼,又叫狼猫。

  近年来,祁连山国家公园不断加大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和分布范围明显扩大。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使野生动物显著复归,频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祁连山国家公园已成为大自然“精灵”栖息的家园。(王亮 李杨)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