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11日 20:19

0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1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5人,市委候补委员9人。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部分在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卢小亨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张掖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决定》。卢小亨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和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坚定不移“举生态旗、打特色牌、走绿色路、造民生福、尽党建责”,着力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新时代张掖工作全局,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掖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全会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会指出,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三个务必”的政治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使命责任,自觉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办好张掖事情,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张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甘肃发展,特别是在视察甘肃期间亲临张掖,就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指示,极大提振了全市上下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常对标对表,更加感恩奋进,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

  全会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五个坚持”重大原则,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把国家所需、张掖所能、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有机结合起来,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坚决扛牢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和种子安全、战略通道安全的时代使命,坚决扛牢创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的时代使命,坚决扛牢建设河西走廊经济带的时代使命,主动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县域行动,盘活存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做大总量,提升综合实力、提升生态质量、提升基础支撑、提升生活品质、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坚定不移“举生态旗、打特色牌、走绿色路、造民生福、尽党建责”,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奋力谱写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时代篇章。

  全会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守护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作为对全国、全省大局最大的贡献,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深入推进产业赋能行动,推动工业突围增效、农业升级增效、旅游业扩容增效、数字赋能增效,着力培育会展产业,持续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打造河西走廊重要人才集聚洼地和创新创业高地;聚焦“守底线”“土特产”“能致富”“现代化”“增活力”“强保证”,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地,推动农业现代化达到全国先进水平;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力促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强化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力度,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三年行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千方百计创造高品质生活,探索推进共同富裕,持续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推进全民参保计划,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开展“健康张掖”行动,着力解决“一老一小”问题,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加快实现高效能治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入推进法治张掖建设,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机制,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组织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锻造堪当重任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入实施“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强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机制,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开展“廉洁张掖”建设活动,加大腐败案件查处力度,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强调,要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扛牢政治责任,全方位加强指导、全过程跟踪问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提升落实效能,组织实施“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开展“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全力以赴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斗争品格,加强斗争历练,锤炼斗争本领,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要求。要广泛凝聚力量,精心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主题宣传,推动形成凝心聚力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躬身实干、奋勇争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而团结奋斗!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