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张掖两会】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2日 23:16

0

众志成城再登高扬优成势开新局

——参加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2月12日,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市政府市长赵立香作《政府工作报告》,回望过去一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对全面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出更高要求。

当天,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议报告、谈发展、献良策、话民生、提建议。每个分团讨论会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干事创业的高昂热情。

  崔锦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代表民心、反映民意、体现民情的好报告,也是一个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好报告。报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站位高;把国家所需、张掖所能、群众所盼结合起来,视野格局大;用数据说话,以定量数据体现定性价值,发展成效实;牢牢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紧盯战略任务,目标方向明;从7个方面部署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一系列民生举措,政策措施“暖”。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开展监督,用精准监督提升决策的“落实指数”;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深化治理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巩固拓展专项监督成果,用靶向发力提升发展的“上升指数”;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用从严执纪提升作风的“满意指数”。

  于永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求实,分析问题切中要害,谋划发展站位高远。统战部门将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与笃学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引导统战干部和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战线成员要围绕“一屏四城五区”发展目标、争创“一区一地”等重点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扎实开展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深入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托统战平台,做实“组织起来”的工作,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

潘映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统领性,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对接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政治上登高望远、战略上深谋远虑、实践上务实创新、情怀上真挚为民,既接天气、又接地气,是一个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务实进取,符合张掖发展实际的好报告。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落实到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聚焦服务大局,把维护安全稳定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完成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把加强自身建设落到实处,努力锻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武和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在谋全局上体现了高站位、在抓落实上体现了强担当、在促发展上体现了新理念、在惠民生上体现了大情怀,是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拼搏实干的好报告。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发展速度与质量效益相统一,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县域经济提速,努力塑造区域发展新动能。要注重发展经济与低碳环保相促进,推动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新材料产业突破发展,积极探索碳汇资源置换环境容量路径,努力构筑竞相发展新优势。要注重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相结合,全力提升财力保障水平,持续推动经济安全发展,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加快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努力营造和谐稳定新局面。

  葛永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政治定力稳如泰山、坚如磐石,发展态势一往无前、势不可挡,发展思路当下有为、前景可期,是一个兼具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发展精度、民生温度、实践力度的好报告,必将引领张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实现跨越。甘州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主引擎、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改革创新的主阵地,我们将坚决扛牢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重担首责,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立足工业主导型和城市服务型主攻方向,开足马力拼经济、一篙不松搞建设、千方百计促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力争2023年进入全省十强县,为持续推动全市县域经济综合指标争先进位贡献甘州智慧和力量。

尚友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推动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下一步,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大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同心圆”,切实筑牢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要强化监督管理守好“主阵地”,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宣传引导唱响“好声音”,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典型带动汇聚“正能量”,稳步提升公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要强化文化引领提振“精气神”,持续提升张掖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和知名度、美誉度。

李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总基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军队人大代表,要把报告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并结合自身职责,在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双拥共建、军人军属优待方面履好职、尽好责,为创建平安张掖贡献自己应有力量。要教育广大官兵牢固树立“驻张掖、爱张掖、建设张掖”的思想,与第二故乡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积极为张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成林代表说,2022年是张掖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府在市委领导下,采取积极科学应对措施,盘活存量、引进增量、提高质量、增加能量、做大总量,交出了“全年精彩”的优异答卷。《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全年工作成绩满满、成效显著,分析存在问题直面现实、找准要害,特别是分析明年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充分考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任务,必将促进张掖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充分体现张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将推动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达到新水平;统筹谋划县域经济发展的路径举措,起到了画龙点睛、强力推进的作用;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明天更加清晰;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更高要求,必将促进政府效能形象提升。

  乔振华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际、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贯穿了新思想、融入了新蓝图、体现了新部署、践行了新要求。下一步将着眼共同富裕、营商环境建设、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标准化管理城市、大数据节点智能化建设示范城市创建,以平安张掖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域旅游城市建设,全力巩固深化公安机关文化建设成果、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群策群力维护稳定成果、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成果、矛盾纠纷化解成果,有效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安维国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凝聚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既是实实在在的“任务书”,也是聚焦发力的“路线图”。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要构建“一区一地”创建体系,推动《“一区一地”规划》及相关政策措施及早落地实施。要迭代升级现代农业,以种业振兴行动为契机、创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为牵引,加快强链、延链、补链步伐。要全域推进乡村建设,力争更多“张掖经验”在全省推广示范。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为“一区一地”创建续足后劲。要持续深化生态建设,统筹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加快国家森林城市、节水型社会建设,努力打造更多亮丽生态底色。希望临泽县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抓手,紧盯目标、真抓实干,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进而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总结成绩“实”、预期目标“准”、工作措施“细”、自身建设“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市政府班子成员,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的共识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环境、立足新岗位,恪尽职守,担当作为,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张汉燚代表说,赵立香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报告,以翔实数据阐明了一年来,市政府在应对挑战中主动作为,在爬坡过坎中砥砺攻坚,取得了来之不易又令人信服的成绩。同时,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强大的工作决心,必将引领我们开创幸福美好新张掖新局面。下一步,河西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张掖产业发展的合作联系,在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过程中贡献高校力量,将高校的学院专业链、科技服务链、人才培养链、文化传创链、开放合作链、创新驱动链与本地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资金链、价值链、政策链深度融合,促进政、校、企三方共同发展。

万小鹏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分析精准、谋划科学的特点,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路径、增添了信心力量。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做贡献,围绕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的总体目标,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作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勇担当。找准审判职能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努力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更好履职尽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要在强化案源治理上求突破,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支持下,切实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把矛盾、对抗降到最低程度,降低司法成本,促进社会和谐。

  史莉代表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强化落实省检察院“两聚焦一结合”工作思路为抓手,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持续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积极参与反腐败斗争和市域社会治理,进一步深化法治张掖、平安张掖建设,以优质的检察监督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郑生新代表说,从赵立香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感受到,2022年“全年精彩”的优异成绩来之不易,精准务实的工作成效特别明显,人民群众的期盼意愿得到了实现,幸福美好新张掖的明天大有可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的进程中增光添彩。

  陈明彪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问题把握准、发展目标明、任务举措实。财政部门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传达学习市五届二次人代会精神,深学细研,对标对表,精准施策,担当作为,千方百计申报争取项目资金,全力以赴支持全市高质量发展,想方设法保障重点领域需求,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财政领域落地见效。

  屈建元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任务实、发展思路清、民生理念强,是一个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就全市应急系统而言,贯彻落实好这次“两会”精神,就是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资源和力量,从打造基层应急管理创新区、应急产业发展示范区和建设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防灾减灾样板城市、应急救援先锋城市五个方面入手,以“打造两区、建设三市”为目标,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应急管理新格局。(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文/图王晶晶乔伟李玉洁贺承冬王将殷旭)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