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聚焦张掖两会】王海峰在参加张掖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高台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 以“冲刺”“领跑”状态奋勇争先 努力创出“新业绩”增添“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12月12日 20:26

0

  中国张掖网讯 12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海峰参加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高台县代表团活动,和与会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王海峰指出,赵立香同志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任务清晰务实,措施精准有力,是一份站位高、接地气,思想深、立意远,凝共识、聚人心的好报告,也是一张谋划发展、引领发展、推进发展的好蓝图。

王海峰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盯筑牢生态基石,打造“两山”理论新实践,积极谋划并大力实施祁连山水源涵养、黑河流域综合治理和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等一批重大生态项目,持续做好生态保护这篇大文章。要紧盯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一区一地”建设新高地,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搞好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积极建设玉米种子库,打造张掖国家级玉米制种基地。要紧盯工业“短腿”,打造“强工业”行动新引擎,加快发展大数据、通用航空、凹凸棒石等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大做强新能源板块。要紧盯文旅融合,打造三产蓬勃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丹霞景区龙头带动作用,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全力建设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目的地。要紧盯县域经济,打造错位发展新态势,立足“工业主导型促增量、城市服务型拓体量、农业优先型提质量、文旅赋能型挖潜量、生态功能型增容量”功能定位,以特色产业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海峰强调,高台县要站位自身实际,在黑河湿地生态保护、实施现代农业升级行动、完善工业产业链条、建设“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进入“进步县”等方面下足功夫,创新发展,以“冲刺”“领跑”的状态奋勇争先,力争创出“新业绩”、增添“新活力”。(张掖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乔伟)

 

 

编辑: 臧晓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