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文明旅游】暑期出游让文明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8月10日 11:54

0

  中国张掖网讯 随着暑期日期近半,暑期旅游热度持续增长,约上三五好友,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抵达心中那美好的诗和远方。游客在外出游玩时,提醒大家带上文明同行摒弃不文明的旅游陋习,无论走到哪里也不要忘了把文明出行装在心里,文明是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记者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看到许多身穿红马甲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景区进出口、主要景观等游客相对集中、道路相对狭窄的区域协助维护秩序,热情主动地为游客解答各类问题,指引景区路线,给游客提供景点特色介绍以及乘车等服务。

       8月10日,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景区,记者看到游客们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在扫码、测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后,有序进入景区。景区内绿树成荫,百花争艳,流水淙淙,鱼翔浅底,吸引游客驻足观看,随处可见的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和标识牌,时刻提醒游客文明旅游、有序参观。

  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在票务门口和游客服务中心的屏幕循环播放LED宣传标语、文明旅游公益广告视频及宣传画面,在景区出入口处及游客集中区域张贴文明温馨提示语,以此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宣传氛围。游客文明意识也越来越强,景区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家自觉配合戴口罩、扫码、测体温。

  同时也提醒来景区观光的游客进入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时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投喂动物、践踏花草,共同守护青山绿水;景点处有序排队,不并行挡道,不插队抢排,不喧哗吵闹,在观看演出时,要做到尊重演员,不喝倒彩,不起哄,勿向舞台抛废弃物。观演时将手机调成振动或静音,不吃食品,不吸烟,不随意走动,不大声喧哗。演出结束时,有序离开现场。就餐时要,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文明出行关乎每个人的生活,让我们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出行陋习,争做文明有礼践行者,以实际行动共创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