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 小婉看张掖 见义勇为 张掖市甘州区烟草专卖局职工危急时刻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2年05月13日 17:21

0

  中国张掖网讯 2022年4月30日,张掖市甘州区乌江一景水寨渔场内一名5岁左右男孩在鱼池边玩耍,突然脚边一滑不慎落入鱼池,落水后小孩由于年幼力弱,瞬间快速向水中沉去。正在危急时刻,闻讯赶来的一名年轻人跳入池中将小孩成功救上岸。

  4月30日下午5时左右,正下着大雨。虽然是五一节日的第一天,但气温低,渔场游客稀少,小孩不慎落入鱼池水中,无人察觉。正在这时,附近的黄霄听见了喊声,敏锐地站了起来,第一个跑到鱼池边,看见了已经沉向池底的落水小男孩。虽然当时气温只有六、七摄氏度,但他没有犹豫,不顾危险和寒冷跳入鱼池中,奋力从池底托起落水小男孩,将男孩抱回了岸边。因为救助及时,小孩平安无事,此时小孩父母也已赶来,在其父母确认小孩身体无碍,抱去室内取暖后,黄霄悄悄离开了鱼池。

  获救小男孩的母亲魏女士事后经多方打听找到了黄霄的工作单位。5月5日一大早,魏女士和自己的两名亲属带着一面绣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舍己救人、一身正气”的锦旗和牛奶、水果等慰问品赶往了甘州区烟草专卖局表达谢意。黄霄表示,生命重于泰山,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随即魏女士告诉烟草局工作人员,获救的是自己5岁的儿子,孩子只是受了一点惊吓,身体没有受到损伤。事发时,因自己和亲属们到一景水寨渔场吃饭,而自己的孩子和亲属的两名小孩却不知何时跑出室外玩耍,不慎落入鱼池水中。该渔场室内吃饭的地方离鱼池较远,亲属两名男孩呼救声一点都没有听到,在孩子获救后,他们才赶到了鱼池现场。

  “当时我们只顾着照顾孩子,等回过头想表达谢意时,才发现救人的同志已经离开了渔场。”魏女士告诉烟草局工作人员,如果不是黄霄同志及时施救,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在弘扬黄宵同志见义勇为精神的同时,也希望此事能够引起广大家长警醒,时刻提高对未成年人的监护。(陈旭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