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喜迎新年 张掖生态游、近郊游魅力十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1年02月18日 09:20

  春节到,真忙碌

  初一拜年,初二回娘家

  初三初四......走亲访友

  这就是喜庆的节日应该有的节奏

  吃、喝、玩、乐始终是春节假期的主基调!

  “就地过年”的倡议让人们纷纷取消回乡过年或异地旅游计划,不少市民都选择带上父母、孩子,邀上三五好友,欣赏家乡美景,近郊游、生态游成为市民欢度新春佳节的选择。

  2月15日(正月初四)。初春的午后,天气转暖,阳光明媚。记者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让湿地公园显得格外热闹,大家拍照留念,徒步健走,享受着新年的快乐。市民张华也趁着假期和家人一起逛湿地,体味着浓浓的亲情。

  “平常上班很少有时间带孩子出来玩一玩,今年春节期间由于疫情防控也没有出行计划,趁着天气不错,和家人一起出来玩玩,我觉得这样过年也挺有意义的。”张华说。

  在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滑冰场上,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市民们趁着假期空闲体验多姿多彩的冰雪项目。大家或是乘着平稳的冰车,或是骑着双人自行车,或着坐在雪圈上让人拉着,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情领略冰雪运动的魅力。

  除了室外游玩,室内采摘也成了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选择。高台县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里一片春意盎然景象,一颗颗红艳艳的草莓透着喜庆。不少市民专程前往体验采摘乐趣,为欢度春节增添一份新鲜与绿色,市民王月英便和家人一起边采摘,边享受春节假期难得的闲暇时光。

  “春节是团聚的时刻,我们一起来草莓、体验生活,以这样的方式度过春节假期,感觉是不一样的,真的不错”。王月英说。

  春节回家

  是无数中国人心中难以割舍的情结

  而今年,为助力疫情防控

  他们选择停下归家的脚步

  虽然不能回家

  与亲人团聚是一种遗憾

  但“就地过年”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

  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下,留住了不少异乡人,但无论在哪里,过年的热情依旧满满,对未来的期盼,对新生活的向往,都氤氲在热气腾腾的节日氛围中!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