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光影中的张掖 来源:    2021年02月01日 17:27

电影《花木兰》

  由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出品,妮基▪卡罗执导的电影《花木兰》于2020年9月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如果您被预告片中一闪而过的斑斓美景震撼到,那先到张掖丹霞打个卡,冬春季的七彩丹霞,将带给您别样的精彩。

  影片中,身着一袭红衣的木兰骑着战马,伫立在这片“刀崖剑壁指苍穹,岩石染成杜鹃红”的气势磅礴之地。山丘沟壑仿佛披上了一道道丹红色的轻纱,丹霞万里红妆的艳丽,与天边的彩霞交相辉映,一眼惊艳,美得令人窒息。

  《花木兰》剧组曾辗转于中国与新西兰,力求实景拍摄,将史诗传奇化为现实影片,令人惊呼的战争场面,从高山到沙漠再到竹林,无疑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而其中,拍摄于张掖丹霞地质公园的绚丽场景更是惊艳了众多观众。

  张掖七彩丹霞曾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中被评为“中国最美外景地”。近年来,很多国产大片都将外景拍摄地选择在了这里。

  电影 《三枪拍案惊奇》

  张艺谋执导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中那片幻金迷彩般的彩色丘陵。

  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

  电影《三国之见龙卸甲》中神秘悠远的张掖马蹄寺景致和丹霞美景。

  电影《长城》

  电影《长城》在张掖丹霞取景拍摄

  电影《神探狄仁杰3》

  《神探狄仁杰3》在张掖丹霞取景拍摄

  电视剧《一个都不能少》

  全程在张掖创作拍摄的36集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一个都不能少》更是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张掖作为“中国最美外景地”的时代风貌。

  近年来,张掖被更多电影人青睐。张掖本土影视文化公司拍摄或在张掖取景拍摄的优秀影视作品也越来越多。使张掖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地貌景观,以更加崭新的姿态在世界的舞台上得以体现!

  电影《牧马人》

  电影《牧马人》的外景拍摄地——山丹军马场

  电影《蒙根花》

  电影《蒙根花》的拍摄地——山丹军马场

  电影《祁连山的回声》

  电影《祁连山的回声》的拍摄地——祁连山

  电影《大漠紫禁令》

  电影《大漠紫禁令》的取景地——甘州

  纪录片《西游记张掖寻踪》

  纪录片《西游记张掖寻踪》的拍摄地之一——张掖大佛寺。

  纪录片《静静的湿地》

  纪录片《静静的湿地》的拍摄地——张掖黑河国家湿地公园。

  纪录片《西茂的婚礼》

  因为美的惊艳,丝路重镇张掖的传奇正在一部部影视作品中被精彩演绎。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将开展“电影过大年”影视精品赏析展播活动,让您尽情享受张掖改革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历史文化、民族风俗等方面的光影文化大餐。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