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文明办 >> 临泽县倪家营镇:乡风文明蔚然成风 来源:临泽县融媒体中    2021年01月22日 09:24

  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持续开展文明创建,以文明乡风带动民风家风的向上向好,以文明乡风反哺村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双向循环、相互促进,进一步厚植乡村文明底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打造文明创建新载体。充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打造“七彩倪家营”“诚信客栈”“五在农家”“红色讲坛”等特色品牌,积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宣传党的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发挥作用。建立健全“一约四会”制度,完善居民自治组织,引导社会贤达主动参与,成为“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带动广大居民营造文明和谐乡风,倡树文明新风。标本兼治,积极引入社会资金,垃圾集中整治全面实现常态化保洁,镇村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推出文明创建新方式。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干群关系,定期开展文明创建集中行动,组织干群深入村社、公共场所开展垃圾清理,处置占道经营,整治乱停乱放行为,部分群众自觉加入创建队伍中来,主干路沿线脏乱差行为得以彻底改变。组织开展“五星文明户”、“敬比赛夸”“评花赛花”等群众性创评活动,让文明向善之风浸润人心,激发群众崇尚先进、学习典型的主观动力。并建立健全“以奖促行”“赏罚分明”的各项机制,确保执行有力度、典型有态度、影响有深度。

  营造文明创建新氛围。紧盯群众对人文风尚和道德价值的新需求,利用各村、社辖区宣传栏、公示栏、文化长廊等阵地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十九大等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内容,并借助微信群、QQ群、手机短信、“大喇叭”等新媒体向辖区群众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文明创建活动内容,充分反映创建活动工作部署、进展动态和创建实际成效,设计制作各类以“垃圾分类”“村规民约”“春耕文化”“移风易俗”等形态各异的文明元素分布于显眼位置,既有扮靓了村庄,增添了韵味,又潜移默化的影响群众,真正营造出人人认同,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积极创建氛围。(蒋雨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