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去草原何须走远!甘肃的这八个大草原任你策马驰骋! 来源:微游甘肃    2020年06月22日 10:43

  若是问我,每次舟车劳顿、千里迢迢地到了草原,最想要做的是什么?我一定会说,没有比走在无边无际的夏日草原上更好的事了!

  ——席慕容《夏日草原》

都说去草原的最佳季节是夏季,

辽阔的草原涌动着无限的生机,

可以在一望无际中策马奔腾,

在鲜碧似画里如痴如醉。

但是也有一些勇于探索的伙伴们觉得,

四季的草原都美,

每个季节的草原都给人无言的感动,

而这一切都取决于,

你看它的视角!

记得有人曾这样说过,

迷恋大草原的人,

内心都流淌着不羁的血液,

那就随微游君一起,

去甘肃草原上感受,

什么是风吹过的夏天!

01

桑科草原

 

  桑科草原属于高山草甸草原,地形起伏缓和,宽广无垠、水草丰美、牛羊肥壮、风景优美,大夏河从草原深处蜿蜒流过,恰似一条哈达飘落于绿毯,历来是藏族人民的天然牧场。

  每到夏季,草场碧绿如茵,格桑花、苏鲁花争奇斗艳,是草原旅游、避暑和体验藏族游牧生活、回归自然的理想之地。

  桑科草原景区内有各类帐篷营地,为游客提供传统藏餐、篝火晚会、民族歌舞、藏服出租、骑马比赛、民族工艺品等服务,让您真正回归自然,充分体验藏族独特的游牧生活。

  地址:甘南州夏河县

02

当周草原

  当周草原风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合作市城郊2.5公里处,由当周草地公园、南山两个景点组成。

 

  当周草地公园和南山景观带以天然草原、漫山花海及天然林为主,是举办历届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的主会场。

  2019年7月30日,“一会一节”在当周草原盛大开幕,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当周草原也是甘南州民族性群众文体活动、节日庆典聚会的主要场所,现已评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地址:合作市城郊2.5公里处

03

美仁草原

  美仁大草原位于甘南州合作市合冶公路旁,这里是青藏高原特有的高山草甸草原地貌。

  这里地势平缓、景色奇特,风格迥异,置身其境,让人感受到高原草地的辽阔和雄浑。

  美仁大草原还似一块璞玉,没有经过人工开发,静静地绽放它的美。无论是宽阔的牧场,还是蜿蜒的河流两岸,或者是笔直的公路两旁,涓涓溪畔,或是山丘、帐篷周围,到处野花烂漫、景色迷人。

  地址:甘南州合作市合冶公路旁

04

山丹军马场

  “胡马!胡马!远放燕支山(即焉支山)下,跑沙跑雪独嘶,东望西望路迷。迷路!迷路!边草无穷日暮。”唐代诗人韦应物的一曲《调笑令》,描绘了一幅雄伟壮丽的图景:成群的骏马放牧于焉支山下的大草原上,绵延的群山、无边的草原、奔腾的骏马,气势壮观,境界阔大。

  这便是山丹马场,地处祁连山冷龙岭北麓的大马营草滩(史称汉阳大草滩),这里地域广阔,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牧草丰盛,是天然的驻牧场所。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骚客,留下不朽的华章,众多丹青妙手描摹过她的万千气象。这里还是理想的塞上影视场地,《牧马人》《蒙根花》《文成公主》《王昭君》《和平年代》《红色康拜因》等30多部影视片在此拍摄。

  地址:张掖市山丹县

05

康乐草原

  康乐草原是肃南裕固族人生活的地方。裕固族自治县地处河西走廊中部,祁连山北麓。黑河、疏勒河与石羊河三大西北内陆河流经此地,与雪山冰川融水一道,孕育了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独特的高山牧场。

  康乐草原境内有丹霞地质风光区、马场滩草原、康隆寺、雪山探险旅游区、石窝会址等旅游景区。

  这里风光秀美,气候宜人,交通通讯便利,已建成度假、娱乐、观光、领略民族风情为一体的功能齐全完备的草原风光旅游景区。

  地址:张掖市肃南县康乐乡榆木庄村

06

岷县狼渡湿地草原

  狼渡湿地草原景区位于岷县县城以东70公里的闾井镇境内,占地90多万亩,国道316线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呈平原丘陵地貌,平均海拔2600米,年降雨量640毫米,气候凉爽宜人,盛产冬虫夏草、蕨麻、蚕豆、青稞、燕麦、洋芋、油菜、蕨麻猪等。

  境内山体浑圆,地势平坦开阔,河流纵横,草原广阔,水清草绿,空气清新,蓝天白云,水天一色,是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地址:定西市西南部岷县闾井镇狼渡村

07

千坝牧场

  夏日犹清凉,芳草亦未歇。草原到了最美的季节,让我们一起看草原,去看那青青的草,去看那蓝蓝的天。你听,鸟儿在天空歌唱;你看,阳光多灿烂。

  夏日的千坝牧场,蔚蓝的天空、碧绿的草地、澄澈的湖水、奔驰的骏马、悠闲的羊群,恰似一幅原生态的山水画,无一不让人心旷神怡、梦萦魂牵。

  地址:陇南市武都区,距市区25公里

08

张吕牧场

  张吕牧场位于天水市清水县秦亭镇东北部15公里处,地处关山东麓,降水丰富、水草茂盛,属高寒阴湿山区。

  独特的地理环境,悠久的养马历史,都让世代居住于此的人们对养马有着独特的感情。

  夏日时节,天水市清水县张吕牧场,如绿色海洋,天地开阔,丘陵起伏,天空时而晴空万里,时而云朵漫天,牛羊马悠闲自在地吃草,天然牧场与油菜花、燕麦、土豆花交相辉映,构成一幅风光旖旎的美丽画卷。

  地址:天水市清水县秦亭镇东北部15公里处

  这么美的草原就在甘肃,

  就在你我身边,

  还等什么,

  快约上三五好友,

  一起出发,

  去拥抱甘肃最美的夏天吧!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