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香菇催开脱贫致富“花”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5月09日 15:42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霍城镇结合地理气候和生态优势,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产业扶贫规划,创新食用菌种植产业发展模式,通过建设高标准香菇大棚,提高群众收入,并吸纳全镇贫困户入股合作社,努力实现“壮大集体经济”和“促进贫困户增收”双赢。

  双湖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始建于2015年,采取“党支部+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经营管理方式,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建成香菇种植大棚17座、晒棚3座,90㎡恒温储藏库1座、90㎡香菇文化展厅1个,香菇种植能力达到8万棒以上。走进香菇种植基地,一个个香菇大棚鳞次栉比,棚内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香菇特有的清香扑面而来,工人们有的采摘香菇、有的装箱、有的管理菌棒,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由于天然和原生态,香菇一上市就颇受青睐,产品供不应求。2019年合作社种植香菇菌棒3万棒,全年产出香菇13000公斤,实现销售收入7万多元,全村30余户贫困户务工收入达到3.3万元,入股的37户贫困户分红20000元,村集体增收1.2万元,2020年已投入香菇菌棒12000棒。

  刘镇是双湖村村民,农闲他不闲,在食用菌种植合作社打工,一年下来收入5000多块钱,离家近,挣钱顾家两不误。

  近年来,该镇越来越多的贫困农民,通过以土地、劳务、资金等要素参股入社,转变为合作社的股东或工人,有效解决了贫困户生产没项目、管理缺技术、销售没门路的难题,基本形成了“村村有合作社,户户搞产业、人人当股东”的产业发展模式,助力全镇实现产业振兴、农民增收。(李隆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