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4岁“黑户娃”落户助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22日 15:4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压在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地了,这是我几年来最大的心愿,真的是太感谢山丹县公安局李桥派出所的民警了。”近日,当社区民警将办理好的户口簿递给山丹县李桥乡东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苟秉承时,他激动的说,我家孙子的户口问题终于解决了,这下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去上学了。

  苟秉承是山丹县李桥乡东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年前儿子苟建军在新疆鄯善县打工时非婚生子,当时未给孩子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也没有给孩子落户。2年前,儿媳妇又离家出走,自此再无音讯。儿子苟建军远在新疆务工维持生计,家中只剩下年迈的爷爷带着孙子艰难的生活。没有户口,孩子无法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入园接受教育也成了难题。

  今年3月,李桥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对辖区人口户籍现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排查中,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决定帮助苟秉承孙子尽快落户。大家分头行动,通过“一标三实”平台和其他数据平台查询孩子亲生父母的详细居住地和联系方式,争取得到孩子出生时的最原始信息资料,但孩子父母均以各种理由不前往派出所配合民警调查取证,为了尽快帮助孩子落户,该所民警驾车300余公里与孩子亲生母亲见面谈话,可是孩子母亲除了知道孩子的准确出生日期外没有其他任何有关孩子的纸质材料。为了能够按照规定给孩子落户,民警再次驾车前往1300公里外的新疆鄯善县与孩子父亲见面谈话,并到孩子出生的鄯善县人民医院调取了孩子出生时的所有材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个月的连续奔波调查取证,最终收集齐了孩子入户的所有材料,依照相应程序,顺利对孩子户口进行了申报,这个4岁的“黑户娃”终于有了自己的合法身份。

  今年以来,山丹县公安局李桥派出所把日常工作纳入该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辖区实际,坚持民意导向,持续深化“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紧盯户籍老大难问题,抽调民警一对一、点对点“包人包户”,打通户籍最后一公里,彻底解决困难群众的户口问题,努力让每个贫困家庭孩子都能享受公平的教育,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张琴 常文晶)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