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废旧农膜回收 让田间地头更环保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4月17日 16:1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霍城镇周庄村五社62岁的老农王保国一早就来到自己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上捡拾废旧地膜。捡完地里的农膜后,他又把周围的废旧地膜也捡上装进了小车。别看拾的分明是垃圾,却能给老王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废弃农膜可以换新地膜,省了春耕备耕一笔开支。

  连日来,该镇建立健全废弃农膜回收体系,设立废旧农膜回收点,至目前回收农膜10余吨,既变废为宝又治理了环境污染,一举两得。记者来到了位于新庄村的废旧地膜回收站,站里堆满了农户们送来的废旧地膜。回收点负责人于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5公斤废旧农膜可以兑换1公斤新地膜,这样一来既可以少买新地膜,省了一笔开支,又可以有效防治地膜残留污染,使“白色垃圾”变废为宝。(李隆基)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