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集中服务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25日 17:1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加快全县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3月19日至3月26日期间,山丹县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重点建设项目服务审批活动。

  据了解,该县进一步调整优化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重新确定了发改、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具有审批权限的工作人员进驻大厅,建立首席代表负责制,并启用行政审批专用印章;整合8家市政公用企业进驻大厅,供电公司、华通天然气、新城热力3家公用企业单独设置办事窗口,常驻大厅办公,自来水、电信等5家公用企业实行轮岗上班制。

  在政务服务中心派驻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笔者了解到在“集中服务审批周”期间,进驻的审批部门在坚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服务意识最优的前提下,确定一名领导入驻政务大厅,对审批项目实施容缺受理和“绿色审批通道”,推广承诺制审批,实现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跟踪督办,提高重点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各审批部门要对入驻的领导充分授权,连同单位印签、相关证照等资料一并入驻,做到靠前服务、现场办公、现场出件,真正实现项目审批“一门”办结。

  “我早上来办理施工许可证,这会就已经把证拿到手里了,这个‘集中服务审批周’活动真好,我不用再在各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在市民大厅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就能把备案、用地、规划、环保等一系列手续办理齐全,节省了好多时间,为这个活动点赞!”拿到施工许可证的山丹城北加油站建设项目施工负责人田涛开兴的说,“集中审批,让我们着实看到了政府‘放管服’改革的力度,尝到了营商环境改善的甜头。”

  “为加快推进项目包建审批手续办理,力促投资项目尽早开复工建设,发改局将列入视线的2020年项目清单中所有新开工项目全部纳入进来,开展集中审批服务,全力以赴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张定坤说。

  同时,对于不动产登记、市场准入、企业投资、建设工程、民生事务等办理量大、企业和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重点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逐项编制标准化工作规程和服务指南,推行一次性告知、一张表申请,并积极承接落实省市政府取消下放和调整的行政许可等事项,推动更多审批服务向乡镇、村延伸,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集中服务审批周”打通了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有效缩短了办事流程,加速了重点项目落地生根,跑出了重点项目审批的山丹“加速度”。至目前,全县49个重点项目中,各阶段总审批量1176项,已办理审批事项181项,正在办理35项,未办理450项,无需办理和不涉及审批事项510项。(石晶 徐阳)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