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多举措促进文旅产业“回暖”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3月10日 16:4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依托文旅资源优势,整合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评估疫情对文旅工作带来的影响和挑战,筹划疫后提振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的对策和措施,把疫情期间的“冰冻期”转化为发展的“机遇期”,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发展双胜利。

  加大对旅游资源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及重大旅游产业项目的投资,梳理并分类上报国家和省市各类文旅项目59个,进一步加大对文创企业创业、文艺精品创作等补贴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和解读《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应对疫情中央及省市支持性政策汇编》,扩大政策覆盖面,保障企业“应享尽享”。整合特色文化旅游资源,谋划推出长城露宿野营和徒步穿越体验游、天然氧吧生态康养游等新业态产品,建设县游泳馆、彩虹山丹如意花海景观带三期、佛山滑雪场三期等项目,培育旅游发展新的增长点。依托军马文化、艾黎文化、长城文化等特色资源,以农村留守妇女为重点,加大传统工艺技能培训力度,开发文物复制品、手工编织和红枣木等文旅商品,培育扶持文化旅游企业入规。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着手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军马情怀》《彩陶趣》等演艺剧目,增加游客体验性消费。推出网络看灯展、“山丹水陆画”线上展览等文化服务,并通过山丹文化云平台持续向社会公众提供网上展览、数字博物馆、数字图书馆等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满足群众求知需求,打造丰富多样的文旅业态。(聂明华 王文君)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