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县:抗疫一线 党旗飘扬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防控疫情在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8日 11:34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困难时刻,总有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考验面前,总有不屈的身影冲锋在先,在防控疫情的日子里,山丹县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冲在一线、战在一下,与人民群众一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旗在山丹飘扬得愈加鲜艳,“红色堡垒”在一线构筑得愈加牢固。

  疫情为令,“集结号”在党旗下吹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设立“一办九组”工作构架,明确日报告、重大事项上报、应急值守等各项制度,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县委组织部下发《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排查追踪、落实防控举措,激发广大党员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8个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主动放弃休假,奔赴一线,参与防控工作。

  多方联动,“战斗力”在党旗下凝聚。战“疫”号角拉响,全县各级党组织立即响应,精准发力,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轴心”作用,利用“三治”模式、“五在社区”等自有特色党建品牌,充分调动辖区内各种资源和力量,开展疫情巡查巡防巡控工作。农村党组织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全面开展入户登记、排摸走访活动,做到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作为防控第一线,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医护人员恪尽职守、勇担重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患病人员救治等各项工作。教育系统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网络教学工作,网络教学以服从疫情防控工作为大局,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师生安全。机关单位、两新组织、国有企业党组织从各自工作职责出发,抓好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本部门本单位人员的健康状况,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冲锋在前,“逆行者”在党旗下奔波。广大党员干部将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全体县级领导、8名乡镇党委书记、6名社区党委书记和111名村党组织书记全时在岗、靠前指挥;4317名党员作出承诺、奋战一线;从93个县直部门单位抽调468名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力量、联防联控。3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山丹县防疫志愿者工作联系群,成立了“红马甲”青年志愿服务队,每天穿越大街小巷,用高音喇叭向群众送去疫情防控知识;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向坚守在战“疫”一线的执勤人员捐钱捐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砖加瓦。他们默默地用行动与坚守、担当与勇气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大的动力,留下一个个“逆行者”的感动瞬间。(钱峰)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