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防疫一线,普通人点亮“逆行之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6日 16:34

0

  他们是村社干部、是爱心居民、是乡镇干部、是社区工作者、是义务志愿者,他们没有一技之长,但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举,点亮了“逆行”防疫之路。

我是支部书记,必须二十四小时值守!

  刘文栋,位奇镇东湾村党支部书记,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立即着手组织村两委班子开展排查、防控、宣传、消毒各项工作。“卡口设起来,帐篷支起来,必须二十四小时值班,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在村两委会议上,刘文栋这样说。

  白天有太阳,还有个小煤炉子,完全可以适应,但夜晚气温低至零下十二三度,小煤炉也驱赶不走钻进帐篷里的寒风,刘文栋没有丝毫退缩,第一时间带着被褥搬进了帐篷。夜班全部由他一人把守,其他人回家休息,这是他的命令。

  “作为村上的支部书记,又是退伍军人,在这种关键时刻要冲在最前面,为村上的党员们带好头,必须二十四小时坚守在岗位上,疫情不退,不能搬走。”在卡口上忙着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的刘书记告诉记者。

我是一名普通党员,我要践行党员义务。

  郭志龙,北街社区的一位居民,入党一年。记者见到郭志龙时,他正在背着调配好的消毒水,对城北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北街社区党委书记陈华春告诉记者,疫情防控工作刚刚开始郭志龙就主动来找他,要求加入到防疫工作中来,为社区的居民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今年39岁的郭志龙,身体并不是很好,三年前外出务工,不小心从二楼摔下来,一根七八公分长的钢筋从腰部插进去,经过手术治疗,虽然钢筋取出来了,但是腰部承受不了重物,尤其到冬天,寒气侵入,腰疼的直不起来。但是,在疫情面前,郭志龙已然忘记了自己的身体。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我就想出自己的一份力,不给党员这个称呼丢脸。”郭志龙说。

  “爸爸身体不好,我不想让他出去,我想让他陪着我,但是爸爸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困难面前,共产党员要冲在最前面。”儿子郭俊良这样告诉记者。11岁的郭俊良自从爸爸正月初三开始做起义务防疫工作以来,一直一个人在家里。让11岁的孩子一人在家,自己义无反顾的参与社区的防疫工作,郭志龙不仅给儿子做了一个好榜样,更以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普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只要身体还行,我们就继续坚持。

  在位奇镇暖泉村值守点,有这么一对老夫妻,老头高振文70岁,老伴袁兰珍66岁,说起高振文老两口,暖泉村村文书高尚文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在暖泉村村口的值守点,一间临时搭建的避寒小屋前面,摆放着一张桌子,高振文老人正在详细询问出村人员的信息,她的老伴袁兰珍看到老头信息登记完毕后,费劲地把搭在村路两头木桩子上的一根杆子举起来,让车辆通行……

  “我的儿子是一名优秀的军人,我们是军人家属,我们要优先带头。让儿子以我们为骄傲,只要身体还行,我们老两口就继续坚持。”质朴的话语,映射着高大爷作为一名军人家属的爱国情怀。

  “虽然老头子耳朵有点背,只要我们身体还行,我们就能值守24小时,我们会自己保护自己,不让外来的车和人进入我们的村子。”袁兰珍告诉记者。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从哪里回来的?请过来登记一下。”“家里有没有从外省回来的人?”“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没事就在家里待着,告诉自己的亲戚朋友特殊时期不要串门……”。在山丹县陈户镇王城村疫情防控筛查点,镇上的干部和村社干部逐一查验过往车辆和行人,背后高扬的党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每天一睁开眼睛,先看疫情地图,不断攀升的确诊人数是一整天工作的动力和警钟。”前窑社区党委书记张爱军边说边翻开了自己的“防疫日记”。前窑社区辖区内有楼院小区9个,平方小区4个,人口多,事情杂,每天的防疫工作,张爱军都要记录在这个“防疫日记”里。

  “我们蚂蚁森林公益协会的22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服从统一调配,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在各个社区开展值班值守、人员排查疏散、体温监测等志愿服务。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山丹县蚂蚁森林公益协会会长周国鹏告诉记者。能够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作用,周国鹏和他的团队感到自豪,骄傲!(翟继宗 石晶)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