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你悄悄放下一箱口罩,转身离去的背影真帅!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6日 11:1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月2日,黄昏时分,在甘肃省山丹县位奇镇,一个身影走进位奇镇大门口放下了一个包裹后就急匆匆的离去,待检测站的值守人员追出去后已不见踪影,打开包裹后发现是满满一箱口罩。2月3日,同样的场景又发生在镇政府大门口,当值守人员追出大门后,他的身影又消失在夜幕当中。2月4日,这一幕又出现了,这次他不仅带来了500个口罩等急需用品,还捐赠了40箱方便面和50箱矿泉水。而值守人员询问他姓名时,他才告诉值守人员,他叫王常朝,是位奇镇马寨村的一名共产党员。

  “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都非常辛苦,现在口罩急缺,你们又承担这么重的工作任务,最需要口罩的是你们,我就想方设法从外面买了一些,东西不值钱,作为党员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就想把这些物资送到防疫一线。我看到你们在检测劝导站上值守,有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所以这次又带来些方便面和矿泉水,通过你们发放到各村的检测劝导站吧。”面对镇村干部的感谢,王常朝用简单朴实的话语道出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初心。当询问起他自己的口罩够不够时,他却说:“你们不用管我,口罩你们先用。”这不禁又让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眼睛湿润了。

  今年32岁的王常朝在捐赠物资的同时,还自愿报名参加了本村的党员突击队,于近期到马寨村检测点值守。

  他是位奇镇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党员,更是许许多多疫情防控党员队伍中的普通一员。王常朝和妻子在县文化街经营一家规模并不大的商铺,其父母都是马寨村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收入并不富裕。他购买的口罩分三次到达,每次都在第一时间捐赠到防疫一线,前后共捐赠口罩1120个。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他心里惦记的是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这一举动给坚守在一线的党员群众、村社干部送上了一份鼓励和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全镇村干部义无反顾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王永新 李熙材)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