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多幅防控抗疫漫画爆红网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6日 11:38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40多幅防控抗疫漫画走红网络,在全国各大网络媒体传播,人民日报《漫画战“疫”之西游降魔篇》、中国日报中文网《甘肃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疫情防控真实用》、新甘肃客户端讯《【镜观陇原】山丹漫画家绘就抗击疫情图》、中国甘肃网《【甘肃全民战“疫”】张掖:浅显易懂小漫画疫情防控真实用》、甘肃学习平台《【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等,从最初的本地网络传播到全国各大媒体网络,再到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

  在这场疫情“战役”中,山丹县美术馆陈学斌用手中的画笔,通过别样的方式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可谓是“一心向民,画笔生情”,他先后创作了四十多幅系列漫画,包括《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积极行动起来消除病毒疫源》等,他的漫画大都源于基层的防疫工作,同时积极向多家媒体投稿。

  中国日报网指出,陈学斌老师用手中的画笔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创作的漫画有提醒人们注意公共卫生的《切莫随意乱吐痰》、注意做好自我防护的《出门别忘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别让谣言误终身》、抗击疫情的《积极行动起来,清除病害疫源》、不要在广场聚会的《莫贪一时乐留下终身恨》、告诫人们不要乱吃野生动物导致疾病流行的《拒绝野味莫嘴馋》等,这40多幅生动形象、贴近生活的疫情防控漫画,在公共媒体和群众中广泛宣传,让群众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战役中。

  每日甘肃网指出陈学斌老师绘制的主题漫画,反映了时代主题和时代强音,用漫画的手段将防疫的知识最浅显、直观地呈现出来,让更多群众接受和熟记,共同参与到防控疫情的战役中来。

  山丹县借此契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现已加紧印制陈学斌老师防抗疫漫画宣传册,积极分发给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并张贴在县域内各个小区门口,让更多市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学会从自身做起,自觉防控疫情。

  目前,陈学斌依旧在文化街社区参加入户摸排宣传防疫工作。工作之余,他将会继续用他手中的画笔画下他的所见、所思、所想。我们期待,期待他创作出更好的漫画作品来鼓舞士气,正如他所说的“疫情还在蔓延,防疫的工作任务还很重,我将恪尽职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用手中的画笔鼓舞人民士气,为争取早日打赢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秦莉)

 

 

编辑: 闫婧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