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山丹:全民合力构筑浓情防控线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2月05日 20:1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我是社区党员,我申请到咱们社区做一名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我是仁和小区的住户,我自愿在我们小区门口的卡子上值守。”……近日来,北街社区居民服务接待中心接到这样的志愿申请总是络绎不绝,有教师、社区居民、社区党员、社区报道机关党员干部等人员纷纷涌向了社区防控一线,在群防群治的共同战线上构筑起了一道道温情暖暖的防线。

  “我们是小区的住户,刚开始的时候对小区门口设卡还比较排斥,觉得自己进出都要测体温、登记信息太麻烦了,最近看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才知道这样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负责,所以我联合几个小区的住户,替换小区卡口的工作人员,让他们能回家吃顿热饭。”仁瑞小区的几个群众自发组织走到了小区门口的卡子上,替换下连日值守的工作人员,对进出的人员进行仔细的询问、排查、登记,有模有样的当起了义务志愿者。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安全了,自己和家人生活的环境才会安全。”在新安小区门口值守的老陈就住在这个小区,每天的中午和下午人们出行高峰期他都会准时的出现在这里,自觉担任值守人员,帮物业工作人员核查进出人员信息。“在上下班进出人员比较密集的时候,老陈他们几个给我们减轻了工作压力,确保了工作不出漏洞。”新安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刘琴感激的说到。

  前窑社区的党委书记张爱军告诉记者,“社区管辖区域广、工作量大,单凭社区工作人员和抽调干部,防控力量太分散,这些自发组织的志愿党员群众的出现,体现了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信心和决心,有效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压力,增加了群防群治的合力。”

  “屈大妈,你买的是不是1斤黄瓜和斤半茄子,如果还要啥,你就直接给我们打电话,我们给你买,就蹲到屋里,不了出门。”这个场景是大马营镇磨湾村包村干部姚垚在村上主动变成村民兼职代购员的工作一幕。“说一堆大道理不如替他们干一件实事,这样我们的防控工作才有说服力。”年轻的小姑娘姚垚腼腆的说道。

  “我自愿、我志愿”这样有力的响应,从社区到乡镇村社,上至机关党员干部下到社区居民群众,每条战线都不是孤军奋战,每一个党员干部群众都没有袖手旁观,他们在用自己方式,凭借着一己之力在积极奋战、共同抗击着这场不期而遇的战役,用众心所向的坚定信心汇聚起了必胜的磅礴之力。(山丹县融媒体周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