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落实市委十项措施特别报道之六:严格落实“六个一”要求 强化疫情防控服务保障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2月04日 23:40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掖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精准开展防控救治工作,对所有留观、隔离、疑似和确诊人员,采取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对策、一人一档案、一人一结果、一人一销号的“六个一”管理要求,进行全程管理、全程服务、全程医治、全程保障。

  全程管理 严密防控

  “我们全力按照市委‘六清两不漏’的要求,对全镇13个村98个社5680户农户全部进行了排查,并为37名重点防控对象制定了“一对一”工作方案,安排专人全天候对接了解情况,并每天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和医学观察。”甘州区长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曹振国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掖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完善《重点防控对象管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对象基本情况,接触史以及各级负责人,按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一对一”防控措施,切实做到防控工作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全程服务 群防群控

  针对农村医疗卫生条件薄弱和农民工大批返乡的实际,张掖市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村医作用,及时将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按医学要求送入市、县区定点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提高群防群控水平。

  甘州区长安中心卫生院院长田铁说:“在发热门诊诊治的病人如果发现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疑似症状,经我院会诊以后第一时间与甘州区医院联系,派遣专业救护车辆将病人接至上级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在等待接诊病人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会把病人暂时留观室里隔离起来,做一些必要的流行病学调查,同时了解他在这段时间内都接触了哪些人,为下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打下基础。”

  全程医治 精准防控

  在各县区定点医院,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等各项措施正在有力有效落实中。民乐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写国斌告诉记者,按照相关标准和要求,医院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规范设置,一经发现可疑病例,就地隔离,并通过专用通道专人护送至感染性疾病科进行隔离观察治疗,定期对患者途经及逗留过的场所、接触过的物品等严格消杀,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全程保障 全面防控

  日前,一封《直面疫情齐心协力勇向前——致全市疾控工作者的倡议书》被发放至全市疾控工作者手中,文中倡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防控,不落一个环节,一手抓科普,做好解疑释惑,凭借迎难而上的顽强意志、依靠科学的必胜信念,矗立一座迎击疫情的坚固长城。根据国家印发的最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张掖市及时完善修订疫情应急预案,加强分析研判和风险评估,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