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2020新春大拜年 >> 甘州区上秦镇中心卫生院恭祝全市人民春节愉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2日 09:35

上秦镇中心卫生院健康

甘州建设工作简介

       甘州区上秦镇中心卫生院,始建于1958年,是甘州区医疗保险定点单位,主要为区域内及周边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医院占地面积4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其中业务用房面积4200平方米。拥有门诊楼和住院楼两处。医院科室齐全,功能完善,现有床位60张。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中医科、中医骨伤科、急诊科、药房、门诊注射室、住院护理部、收费室、口腔科等临床科室13个;心电图、B超、放射室、检验科等医技科室4个;院办室、公共卫生科、财务室等职能科室3个;年门诊人次达3.2万人,收治住院病人1600余人次,手术126余人次,医疗收入达320余万元。
       全院现有工作人员47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1人,占全院人员总数的93.3%,有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7人、初级职称24人。
       医院配备先进的临床诊疗设备,拥有迪瑞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美国GE-180型推车式B超、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十二导联同步心电图、数字化(DR)成像系统、肺功能监测仪、输液泵、注射泵、心电监护仪、全自动麻醉机等设备50余台(件),又最新引进了飞测免疫荧光检测仪、全自动血气分析仪、血凝分析仪、“飞依诺”G60高端彩超、经络导频治疗仪、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全自动中药熏蒸床、全自动蜡疗机、多功能牵引床等设备。医院建立和全面实行了以电子病历为中心的信息化管理系统。
       医院承担着上秦镇24749人的医疗健康服务,主要为其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截止2019年医院为全镇正常人群22735人建立健康档案、建档率91.86%;每年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一次,并反馈体检报告,让这些老年人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我镇65岁以上老年人共有2461人,已经为1654位老年人免费体检,体检率达67.2%。全镇有慢性病患者高血压2135人,糖尿病634人,截止第一季度分别体检了高血压1167人、糖尿病362人,体检率分别为54.66%、57.09%。
       建设健康甘州,家庭医生保驾护航。我院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总户数为3771户,签约人数8674人,签约率59.63%;重点人群签约户数1756户,签约人数3671人,签约率62.4%;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数1826人次,具体服务内容有肝功、肾功、心电图。彩超、胸片、血常规、尿常规、健康教育、中医药服务、绿色转诊等项目。同时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入户随访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为其测血压、血糖、反馈体检报告,进行健康教育。
       助力健康甘州,健康教育打好基础。健康工作,重在预防,我院结合健康甘州建设工作,在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大胆创新,利用新媒体,网络,微信宣传等方式,倾力打造了三个慢病微信有声健康宣教栏目,让患者体验不一样的健康宣教,让老百姓明明白白如何关爱健康,预防疾病。同时医院还多次邀请市级医院专家走进基层,为老百姓亲自现场健康宣教。一季度我院共邀请市级医院专家2人下基层为慢病患者健康宣教,助力健康甘州建设。
       多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医诚术精,真心惠民”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以患者康复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为服务理念,牢记“严谨求实,博进创新”的院训理念,同时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依托,以分级诊疗、医联体、药品零差率销售政策为契机,狠抓医院建设,优化人才结构、提升医护质量,规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中医药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提升卫生院的综合服务能力,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安全、有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