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2020新春大拜年 >> 甘州巷子恭祝全市人民春节快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21日 10:26

  

甘州巷子

时代的变迁或许改变了城市的模样

但带不走这座城市最生活的一面

也许车水马龙   霓虹万丈 

也许独有一份美好

许多张掖人走遍了全世界

却不曾细细品味身处这座城市的韵味

或许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个地方


它热闹也拥挤

它饱腹也嘈杂

但钟情于它的人每每谈起

总忍不住嘴角会上扬

因为那里有各种满足心胃的美食

无论何时来

都会找到适合的味道

张掖古瓦巷餐饮文化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建设运营的张掖市 “甘州巷子”美食文化街区立足于甘州古老民俗文化,借助仿古民巷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以餐饮为主题的特色旅游街区,发展民俗文化餐饮旅游项目,不仅对张掖市的经济社会文化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宣传了街区所在地古代二郎庙和官庙,发扬了优质文化资源,收到良好的效果。项目建成后,在张掖市形成了一个集餐饮、休闲、娱乐、游览、购物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美食文化旅游街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甘州古代民俗小巷的形象,成为一条旅游精品路线和张掖旅游必经之目的地,补充张掖旅游只有历史文化和自然风光景区没有饮食人文景区的缺憾,彻底提升张掖旅游文化品位,促进甘州区经济发展和繁荣。

       “甘州巷子”美食文化街区,应容纳上千人就餐,招募本地知名餐饮项目,云集各类外地特色小吃。
       民以食为天,文化和美食互为花叶,相得益彰。在旅游业中,饮食居于首要位置,从旅游业六要素:食、住、行、游、购、娱中,可以看出“食”在旅游过程中是不可缺少的,同时作为一种文化资源,饮食文化对旅游业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甘州巷子”餐饮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以本地餐饮为主题的同时,经过对全国知名美食街区的考察,借鉴全国各地知名”甘州巷子”餐饮旅游特色街区优势特色,在打造西部地方美食汇聚场所的同时,引进天南海北不同地域名优小吃,用美食承载不同地域无数游客的旅游记忆,饮食文化是本街区最吸引游客到来的旅游资源之一,它既能让游客填饱肚子,解决游客基本生理需求,同时也能在愉快的餐饮过程中,让游客领略到张掖民俗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增长见识、陶冶情操,提升旅游活动的整体品位。它既能获取可观的经济效益,也能使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编辑: 朱彤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