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 杜钧:当个“做师傅”的匠人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7日 16:22

  

  是工匠,也是师傅,酒钢集团能源中心发电二分厂焊接指导、首席技师杜钧,22年坚守焊接一线,完成无数项焊接任务,培养了一大批青年骨干。他把对事业的热爱融入了平凡工作,成为匠心传承的榜样。

  参加工作22年来,杜钧在焊接事业上孜孜求索,在技术创新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他先后提出合理化建议170多项、完成技术改革新项目50多项、技术攻关50多项,消除安全隐患280多条,为企业创效6000多万元。而当一个“做师傅”的匠人,这是杜钧给自己的定位。多年来,他甘为人梯,毫无保留地传播技能,五年时间共培养焊接骨干51名,技师、高级技师17名。

  多年的刻苦学习、执着追求和技艺传承,让杜钧的焊接事业,一步步走向巅峰,自2006年以来,杜钧先后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他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国家技能大师杜钧工作室负责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