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陇人骄子候选人事迹展播 陈忠祥:爱桥如痴写人生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7日 16:22

  

  三十九年如一日,怀揣“匠心”,潜心钻研铁路桥隧专业知识,痴迷桥梁隧道养护研究,矢志攻克技术难关,乐于知识技能传授......他就是被誉为铁路桥隧专家的陈忠祥。

  桥梁支座转角检测尺和“4定4测2点”检测法是国家级铁路桥隧工技能大师陈忠祥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攻关,总结提炼出来的,检测尺设计可靠精妙,极大提高了测量精度和效率,这一成果有效弥补了高铁桥梁支座现有检测手段的空白。

  肯钻、爱较真的性格,让陈忠祥前前后后调研总结出16项技术革新成果。在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前的两年时间里,陈忠祥走遍了宝兰高铁59座桥梁、37座隧道,超前盯控整治“桥梁支座转角超限”等施工关键缺陷和A类病害1万余件,其中仅“桥梁遮板顶死”一项,就节省费用100万元。

  陈忠祥还先后出版专业培训书籍10余册100余万字,他主编的《桥隧单项作业标准》等被广泛应用于专业教学,赢得了“桥隧第一讲”的美誉。

  追求卓越、精益求精陈忠祥,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奋斗之歌。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