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感动甘肃·陇人骄子 骄傲!来看2019年感动甘肃的“陇人骄子面孔” 来源:丝路明珠网    2020年01月22日 10:37

  日前,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州举办,1个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个人荣获“陇人骄子”称号。

  他们中,有坚守大漠履行时代使命的文物保护集体,有献身中医事业的老教授,有追求极致工艺的大国工匠,有牺牲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扶贫干部。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默默奉献,将赤子之心与绝代芳华奉献给了陇原大地,他们坚韧向前的姿态,是甘肃精神的最鲜活的注解。

  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奖名单

  一个先进集体

  敦煌研究院文物保护利用群体

  76年来,一代代莫高窟人以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使命意识,坚守初心、矢志不渝的忠贞品格,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进取精神,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无私胸怀,为保护好这一文明之光,做出了令世人感佩的卓越贡献。

  颁奖词:

  几代人薪火相传,在艰难中忘我守护,只为文化根脉生生不息、浩荡不衰。多少人青丝白发,在热爱中奉献一生,只为莫高精神发扬光大、烛照未来。包容开放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文化自信的笃定,你们守好国家宝藏,也传好这一盏心灯。有灯,就有光。

  10名先进个人

  1.张士卿——甘肃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甘肃中医学院原院长

  

  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中华医学的精神内核,在甘肃中医学界,有这样一位公认的业界泰斗,也是广大患者信赖的好大夫。

  颁奖词:

  望闻问切,你是技艺精湛的中医圣手,无数祖国的花朵在你手中更加茁壮。医者仁心,你是全心奉献的医德标兵,始终怀抱治病救人的朴素初心与使命。厚植中华美德,勇立医学前沿,你书写了守正创新的动人诗篇。

  2.王多明——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中核集团首席技师

  甘肃省是全国重要的核工业基地,为维护国家主权、增强国防实力、推动核能利用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多明用自己手中的焊枪,不断刷新着所在领域的最高标准。

  颁奖词:

  投身关乎国家战略的重要领域,你用一把焊枪,焊出了行业领先与无悔人生。继承中国核工业人的精神脉络,你是大国工匠,靠专注与匠心勇攀技艺峰巅。你坚信,所有平凡的岗位上,都能闪耀不平凡的光芒。

  3.马正明——临夏州临夏市枹罕镇后杨村党支部书记

  在脱贫奔小康的道路上,基层党建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有一位村支书,他就用自己的行动,生动讲述了党建引领脱贫的动人故事。

  颁奖词:

  以基层党建引领山乡巨变,你让脱贫之路走得行稳致远,有了主心骨,就无惧风浪挑战。以复兴梦想凝聚民族力量,你让高山平川飘满石榴花香,有了引路人,就能拥抱灿烂朝阳。

  4.张小娟——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

  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也是全省头号工程。广大干部群众只争朝夕、敢死拼命抓脱贫,谱写了一首首气壮山河的颂歌。有这样一位扶贫干部,却在34岁的年纪,永远地倒在了脱贫路上。

  颁奖词:

  你是二十四小时在线的群众贴心人,是熟稔贫困户情况的数据库。精准脱贫中,你诠释着精准的意义。永远冲在脱贫第一线,用行动赢得拥护,也赢得共赴小康的绚烂。当年轻的姿态永远定格在那一天,你不负韶华,走入群星闪耀之间。

  5.高金荣——兰州文理学院驻校专家、敦煌文化学会名誉会长、国家一级编导

  高金荣老师将一生投入到敦煌舞的教学和研究之中,开宗立派、福泽延绵。

  颁奖词:

  情系半生、步步生莲,六十载芳华岁月,你是敦煌舞派的开拓者,善莫大焉。教学相长、传承有序,一甲子潜心专研,你是教学体系的奠基人,桃李芬芳。你用一生去探索、去弘扬,溢彩流光。

  6.胡中山——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

  去年8月21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武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富民新村考察,对当地搬迁脱贫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这里的巨大变化离不开一位敢闯务实的领路人,他就是胡中山。

  颁奖词:

  是党员,就要当脱贫攻坚的领头雁,想办法、找出路,你让苦甲之地成为生态农业的典范。是书记,就要当脱贫致富的急先锋,挪穷窝、建新居,你让易地搬迁的群众留得住、能致富。产业脱贫与绿色发展双赢,我们走在大路上,越走越宽敞。

  7.傅连鸿——兰州市城关区重度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主任、兰州大大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有这样一位企业家,他身残志坚,在事业上闯出了一片蓝天,他热心公益,为许多“三无”老人带去最珍贵的温暖。

  颁奖词:

  命运并未恩待你,但你选择恩待世界,以一颗不屈的心照亮前路,也温暖所有同行者的心。推己及人,你更懂得负重前行的路上,搭一把手的温度和珍贵。从虚拟社区养老到搭建工作平台,你赢得了尊重和掌声。

  8.李生寿——敦煌市公安局雅丹公安检查站站长、一级警督警衔

  在荒无人烟的边塞,在令人生畏的雅丹,有一位民警,将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全都献给了这里的“一片孤城万仞山”。

  颁奖词:

  一个人有多少青春献给誓言,你就有多少忠诚献给祖国。只因头顶闪耀的国徽,你在大漠中扎下根,将法治带给边塞,将孤寂留给自己。你是沙海灯塔,以挺拔的姿态守护一方平安。

  9.张学智——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肃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

  在积极打造文化制高点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创意文化产业园,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十大领军园区,也是西北唯一,在这个民企发展的良好平台,200余家充满梦想的文化企业汇聚一起、相互联动,年总收入超过9亿5千元,创意文化的光芒,正在陇原大地上升起、闪耀。

  颁奖词:

  十年沉淀、笃定前行,以前沿平台汇聚创意英才,让如意甘肃成为文创高地。

  政策共享、携手逐梦,以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升级,让文化富矿成为创业沃土。

  你与所有追梦人一起,踏着时代大潮,逐浪前行。

  10.王宗礼——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思想政治课教学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润物无声、培根铸魂,是广大青年走好人生路的重要驿站,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在西北师范大学,就有一位老师,在思政课上娓娓道来,深受学生喜爱。

  颁奖词:

  三十载坚守讲台,你让思政课成为一门学术和艺术。几十年立德树人,你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面对未来的主人翁,你帮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与青年同行,共创青春中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