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筹备民俗灯展迎新年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16日 17:22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节渐近,行走在山丹县城的街头巷尾,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在智行广场上,工人师傅们正在加班加点的赶制花灯,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花灯,一幅幅形象逼真的灯组,让人忍不住赞叹工人师傅们高超技艺的同时,对即将点亮的鼠年灯展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山丹县民俗灯展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今年是第四届,今年的花灯展出时间将从1月16日(农历腊月二十二)开始,到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七)结束,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灯组的设计上除延续以往模拟动植物造型的基础上,今年融入了无量阁城楼、中山寺、火焰驹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元素,届时将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山丹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不仅让市民有“光影处处有,人在灯中游”的触感,更扮靓了山丹夜景,扮浓了年的味道。

  “2020年鼠年灯展是从去年11月份开始制作的,到目前已经制作了两个月,今年的灯展比以往几年的都有所扩大,分为智行广场和如意花海两个片区,智行广场主要展示山丹代表性景区,花海那边做的是动植物花灯。”灯展负责人李玉华介绍。除了制作花灯,在道路两边的树上也挂上了各种形状的彩色灯条,与花灯一起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灯火阑珊、火树银花的视觉体验。

  看到广场上制作花灯,路过的市民们总会过来瞧一瞧,看一看,聊聊你家办了些啥年货,我家馍馍味道怎么样,评评今年的花灯样式如何。“孩子放寒假了,带着来广场这边逛一逛,也让他看看花灯是怎样制作的,了解传统文化和师傅们制作花灯的不易,让他学会保护花灯。”市民施燕香告诉记者。

  “我一直在这个广场上跳广场舞,从刚开始搭架子,我们几个老姐妹就经常过来看一看,看着花灯一个个在工人师傅们的手中完成,感觉到年越来越近了,打工的孩子们也要回来与我们团聚啦。”刚锻炼完的市民梁秀琴如是说。

  年的脚步,悄然而至;年的味道,日渐浓烈,一个个小小的花灯不仅仅是对新年的祝福,更是忙碌一年的人们卸下一年的奔波,与家人携手共享团聚的期盼。(翟继宗 石晶)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