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2020年春节军地联欢暨“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13日 15:40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 阎婧娴 刘磊)脱下军装,军魂仍在,退役之后继续发热发光。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好的楷模和榜样。

  1月10日,由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掖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主办,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协办,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承办的张掖市2020年春节军地联欢暨“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在张掖市三馆演会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张掖军分区司令员陈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铁明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市政协副主席李积英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赵学忠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向驻地部队官兵及全市退役军人军属和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赵学忠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委统揽抓总、政府推动落实、驻军参与配合、部门协同齐抓、军地共创共建,狠抓优抚优待政策落地,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完善困难援助和兜底机制,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受到表彰的退役军人在各自的岗位上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抒写人生华彩篇章;全市广大退役军人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传承优良的作风,永葆奋进的姿态,续写光荣历史;各级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不断增强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社会要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关心、关爱、尊崇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不断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全市首届“金张掖最美退役军人”表彰选树活动自7月开始以来,历时百余天,从申报的38名候选对象中,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推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予以表彰。他们是这个光荣群体的生动缩影,展现了全市退役军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大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面面鲜明的旗帜,彰显了新时代退役军人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格。

  活动现场表彰了黄文军、常小平、杨成柏、黄闽江等10名退役军人。颁奖仪式在《强军战鼓》中开场,鼓声响彻剧场。歌舞《不忘初心》、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诗朗诵《有这样一群人》等精彩节目和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短片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此外,张掖市广播电视台、中国张掖网还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多角度、多形式、立体化地进行宣传报道,第一时间将活动盛况传递给广大网友。精彩的活动报道,快捷的传播方式受到众多网友关注,截止记者发稿前,累计浏览量达6万多人(次)。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