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医疗保障局 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8:1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医疗保障局根据国家、省、市医保局的有关要求,积极在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内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在甘肃省医保目录范围内的以联盟地区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采购品种为阿托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等25个中选药品。为确保中选药品医保基金预付到位、医疗机构按期付款到位、药款清算到位,在集中带量采购过程中,医保部门和医疗机构对药品预付周转金实行分账核算、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只能用于药款支付、清算等,不得用于药品之外其他用途。目前,医保局在甘肃省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结算及监测系统中与医疗机构、生产企业、配送企业签订51份四方协议。

  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开展为实现药价降低、减轻群众药费负担,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完善医药市场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杨莉霞 安姗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