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培树道德典型引领社会新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8日 15:51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一直坚守在最艰苦的水利第一线的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王志勇,坚持照顾瘫痪丈夫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李秀萍,积极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马瑜,为了救助落水村民、面对死亡毫不退缩的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杨天成……1月2日,在第五届山丹县道德模范颁奖晚会上,该县10位道德模范受到隆重表彰,并获得5万元的现金奖励。山丹县连续举办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过培树先进典型以此促进全县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为目的,持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树道德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宣传作用,先后涌现全国、全省“孝老敬老”之星模范的曹素萍和朱玉英,入选甘肃好人榜的最美教师张富鹏,省级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张承宗等一批先进典型。至目前,全县共涌现省级道德模范2人,市级道德模范4人、市级提名奖获得者5人,县级道德模范44人、提名奖获得者8人,表彰“五星文明标兵户”1100多户,使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同时,该县在县电视台、县政府门户网、今日山丹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开设专栏,对全县涌现出的道德模范和先进人物进行集中播报,讲述道德模范在平凡生活中的感人事迹,通过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山丹人善行天下的形象,在全县大兴互助之风、诚信之风、孝敬之风,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使道德之花在焉支大地处处盛开。(钱大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