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甘州区加快畜禽良种引进推广步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20年01月08日 16:4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记者 马岳荣)日前,记者在甘肃祁连牧歌实业养殖公司的牛场看到,正在育肥的安格斯牛悠闲地散步晒太阳,牛每天定时听音乐,定时投喂饲料,渴了喝恒温的水。“我们引进的安格斯品种牛适应性比较好,增重速度比较快,由于喂食配方饲养,肉质比较柔顺,在这样的环境下育肥的牛比圈养的每天多增重二两多。”甘肃祁连牧歌实业有限公司养殖公司总经理季万喜介绍说。

  为了做好肉牛新品种繁育工作,2019年,区上引进良种肉牛冻精6.63万支,授配肉牛5.86万头,全区奶牛授配数1.75万头(奶牛场自购冻精)。至10月底,全区能繁母牛存栏10.27万头,产活犊牛5.64万头,能繁母牛均建立了档案。积极引进新品种细毛羊,肉羊改良重点引进杜泊、小尾寒羊、萨福克、德克塞尔等优良肉用品种,通过提纯复壮提高生产性能开展经济杂交,利用杂种优势建立肉羊杂交生产体系。至10月底,全区羊存栏87.65万只,能繁母羊47.06万只,细毛羊杂交改良授配12.84万只,肉羊杂交改良授配43.63万只;绒山羊改良0.46万只,产活羔羊67.79万只。同时,进一步优化畜牧产业结构布局,全力推进“四滩”畜禽养殖基地建设,逐步分解近郊乡镇禁养、环保压力及“一圈七带”沿线乡镇养殖用地紧张的压力,实现畜牧产业“禁养不减畜、减场不减产”的目标。“四滩”畜禽养殖基地分别规划分布在甘浚、明永、大满、碱滩镇,基地建成后可增加优质畜禽存栏70万头(只),年增加畜禽出栏72.5万头(只),年增加鲜蛋产量0.9万吨,实现直接经济效益797.6万元。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