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视察特别报道 >> 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地方立法等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20年01月07日 11:42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 乔伟)1月4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地方立法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全面回顾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满怀信心展望了新一年的美好前景,既温暖人心、又催人奋进。在深情回顾去年考察各地时,习近平主席提到了河西走廊和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新年贺词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守护好绿水青山,打好脱贫攻坚战,传承好红色基因,办好现代职业教育,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努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班子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建设,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要加强党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街道社区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城市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力促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张掖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张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草案)》等文件。会议强调,《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是继《张掖市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后,张掖市制定的又一部地方性实体法规。《条例(草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地方特色,注重依法治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依照法定程序审查并尽快颁布实施,为持续提升全市空气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2020年计划制定《张掖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和开展《张掖丹霞地质地貌保护条例》立法调研,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以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资源力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立法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节日市场供应、民生保障等工作,多层次开展送温暖活动,帮助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解决实际问题。要全力以赴推动重大工作和重点项目任务落实,科学谋划好今年经济工作,全面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研判、运行调度和科学统计,力争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