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多措并举夯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0年01月03日 17:35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山丹分局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生态环境大会精神为契机,坚持“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促进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着力打造蓝天碧水生态山丹。

  加大环保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局党组高度重视环保宣传工作,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环节、重点内容、执法环节贯彻实施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全县上下尽快了解熟悉和掌握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污染原因、治理成效,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达到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积极营造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强化重点防控,狠抓污染治理。坚持开展工业废气、城市扬尘、重污染天气管控、餐饮油烟和秸秆禁烧等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防护措施,做到重点污染领域防控在先;特别是在扬尘污染防治方面,采取车辆清洗、密闭运输、原料覆盖、洒水降尘和临时绿化等措施,督促道路、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和城乡结合部等易产生粉尘、扬尘污染的场所做到规范化管理,彻底消除大气污染源。

  实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提高治污水平。对造成大气污染的企业实行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确保企业治污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同时对企业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抽查、暗访、督查和督办工作,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污染源,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实行铁腕治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有效运行。

  严格执法,突出工作重点。各乡镇和成员单位以国家、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为抓手,突出工作重点,依法加大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力度,严查大气污染防治各种违法行为。建立健全“乡镇属地管理、分级负责、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全县区域内联防联控的大气污染防治有效体系,全面有力地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制度、措施的有效落实。 (李巍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