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5:15

0

  学深悟透践初心找准差距抓落实

  ——山丹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综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丹县把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四项重点措施”融合贯通、一体推进,及早着手,统筹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走心,各项任务有力推进。

  真学真行唤初心

  山丹县委常委会带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示范带动各级领导班子采取领导干部领学、邀请专家教授辅导等方式,“真学真行”唤初心。

  该县采取领导带头示范学、专题讲座辅导学、重温经典系统学、交流研讨相互学、红色基地体验学、典型教育示范学、警示教育反思学等多种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经典、学理论、学先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举办读书班63期,自学成果交流会341期,开展中心组学习405次,理论研讨920多场次,主题党日或党员固定活动日1500多次。

  一线调研察实情

  脚步“沉”下去,问题才能“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下沉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全体县级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和干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调研,确定调研课题33个。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精准选题确定了脱贫攻坚、培院建设、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等6个方面的重点调研课题,分别由6名常委负责开展深度调研。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安排调研课题380个,分别制定调研计划,按时限要求开展调研,并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依据。调研发现各类突出问题180个,现已解决问题163个,分层次召开各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232场次,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授专题党课375场次。

  深查细照找症结

  找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山丹县各参学单位紧盯政策导向、群众期盼、短板问题,突出地域特点、行业实际,采取“四听”措施,开门纳谏问计,倾听干部群众心声,检视存在问题。针对部分干部群众不愿提、不会提、不敢提意见的问题,把面对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结合起来,有效解决了谈话对象的思想顾虑,使其敞开心扉谈出了认识、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截止目前,共征求到相关意见建议6137条,检视梳理问题3793条,即知即改3561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413场次,全县11043名党员共查摆问题33100多条,并对各类问题逐一检视分析,逐项挂牌销号。

  动真碰硬改问题

  在主题教育中,该县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检视查找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民生领域5个突出问题和需要上下联动解决的3个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靠实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组织全县党员参加志愿服务、为群众帮办实事好事,把初心和使命具体到每件小事上,以小切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大成效。至目前,组织6870多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325件。

  持续深化“3+1”冲刺清零行动,督促各专责部门、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在扶贫攻坚一线守初心、担使命,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年累积减贫932户2343人,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7256元,同比增长11%。全面推行“街长制”,配备县级街长29名、划分责任单位55个,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发现各类问题264个,完成整改249个,下发立即整改通知书26份,曝光不作为、慢作为行为13起。按照“两条线运行,一体化推进”原则,压茬推进24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先后调整村“两委”班子成员20名,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8名,补助扶持资金91万元,兴办各类实事180多项,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制定专项整治“一揽子”方案和具体举措,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问题等7个专项整治的54个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206项整治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单位、时限,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钱大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