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点一滴见初心 ——山丹县政务服务中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19年12月12日 11:36

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11月份以来,山丹县市民大厅又迎来了一年一度办件高峰,县政务服务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盯群众最盼最急最需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争做助力高考的“贴心人”。为做好2020年山丹辖区内高考生户籍审查工作,维护考生切身利益,本着让考生“最多跑一次”的原则,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配合治安、城关、清泉派出所户籍窗口,严格按照教育部门和公安户政部门的要求,在市民大厅二楼LED显示屏演示指导填表流程,并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户籍表格填报、资格审查、盖章业务,用实际行动倾情助力高考,营造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环境,两周内累计服务高考学生857人。

  充当清零推广的“疏导员”。针对近期正在开展的“交通违法免记分处理行动”和ETC“推广行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县政务中心积极安排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4名导服员提前30分钟到岗,广泛宣传、抽号发号,充当清分排队的“红绿灯”,积极引导排队等候的群众,疏通秩序,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确保每天最大限度办件,避免群众来回跑。同时合理为高管局、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甘肃银行等各金融机构人员安排窗口,确保两项行动如期完成。截止目前,处理“违法免记分”车辆4170辆,市民大厅内安装ETC204辆。

  当好“零距离”服务的“店小二”。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倒逼各部门单位减材料、减环节、减流程,老百姓来到市民大厅窗口办事提供的证明材料和复印件随之变少,县政务服务中心因势利导将“免费复印”业务移交至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在为群众办事过程中即可复印所需证件和材料,做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原承担免费复印的导服员组建成登记注册帮办团队,承担身份核实、操作步骤引导及营业执照申请进度查看、引导等业务,“心贴心”“面对面”“零距离”服务让老百姓更安心、放心、舒心。(刘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