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快看!张掖七彩丹霞对甘肃人免门票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9年11月07日 09:45

七彩敖河台附近的丹霞地貌。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田蹊摄

  目前,张掖市4A级旅游景区有19家,数量名列全省第一。而在这些景区中,又以“一眼七彩丹霞,天下群山无色”的七彩丹霞景区为翘楚,每年前来观光的游客超过200万人次。

  为了让更多的父老乡亲体验这绝世美景,七彩丹霞景区决定自2019年12月1日起,至2020年3月1日,凡甘肃户籍游客持本人身份证至七彩丹霞景区全部免门票(普通门票价格54元)。

  另外,张掖还推出了99元游张掖优惠活动,自11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为期4个月),线上线下同步发售价值99元的张掖景区套票纪念册,含七彩丹霞、冰沟丹霞(门票40元)、张掖大佛寺(门票40元)、平山湖大峡谷(门票50元)4景区门票,另购买此套票加1元即可获得肃南巴尔斯雪山景区门票一张。

  需要注意的是,此套票均只含各景区门票,如景区观光车车票需购买。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黄芃

一眼七彩丹霞天下群山无色

景区中热气球活动

  七彩丹霞整个景区范围巨大。景区内光影变化非常有趣,同一地方在日出、早上、中午、下午、傍晚时显示的色彩都不同,就算是同样构造纹理的山坡,在有阳光照射和没有阳光照射的时候,给人的视觉观感也截然不同,完全不止7种颜色,尤其是雨后去拍摄,颜色更加鲜艳丰富。不同的地貌湿润度下,同一个角度和位置,很难拍出完全一样色彩的照片来。

  另外,为方便游客观赏日出和日落的丹霞地貌,景区门票实行“两日制”,即第一天看了日落,第二天依然可以凭票进景区看日出。

  购买普通门票的游客,只能乘坐观光车到达4座观景台,分别是:七彩仙缘台、七彩云海台、七彩锦绣台、七彩虹霞台。

  七彩仙缘台:站在山巅,看彩山变幻着色彩绵延远方,顺光时观其山势陡峭,逆光时感受其轮廓的一气呵成。

  所谓七彩丹霞之“峻”,便在此处。

  七彩云海台:站在其中任何一个观景点上,都能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丹霞的包围。左前方是如刀削般一挥而就的林立峭壁,右后方则是姿态变幻的七彩扇贝……

  所谓七彩丹霞之“奇”“广”,便在此处。

  七彩锦绣台:这个观景台上从每个角度都能给游人带来独特的视觉感受。

  所谓七彩丹霞之“秀”“美”,便在此处。

  七彩虹霞台:这个观景台是七彩丹霞日出、日落的最佳拍摄点。彩山或迤逦着,或交错着,仿佛编织成无数个绮丽的梦境环绕在你的身旁。

  所谓七彩丹霞之“魂”,便在此处。

两个度假小镇满足你吃喝玩乐

  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

  七彩镇

  如果想在七彩丹霞看日出和日落,建议住在景区北门的七彩镇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两地相距不远,吃喝购物都齐全。

  七彩镇里分为五个板块:一是七彩光影公共服务设施区。二是七彩阳光餐饮住宿板块。主要有中、小型客栈。三是七彩月色酒吧娱乐板块。主要为游客休闲娱乐提供多元业态场所。四是七彩天地餐饮购物板块。主要经营张掖地方特色饮食、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打造商业、旅游、摄影服务产业链。五是七彩人家别墅式客栈板块。按统一规划建设别墅式客栈。

  张掖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是集主题演艺、特色美食、情景商业、民俗文化、会议会展、精品主题客栈等于一体的特色小镇,有着“梦回丝绸之路,一结千年文化”之称。在小镇可以品尝到30余种正宗的西北特色手工美食;体验甘肃本地民俗及人文历史表演;亲自参与感受裕固族彩楼招亲等灵动而富有民族特色的丝路演艺秀。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黄芃

  深度游:探寻少人知晓的特殊地貌

  万象土灵台入口

  另外景区还推出了深度游,可以去七彩敖河台、万象土灵台等4处附加的景点,深度游门票348元,每天限人数200人,可以见到景区里很多特殊的地貌。

  七彩敖河台:位于景区的南部腹地。这座观景台在群山的制高点敖河山顶,是观看日出和日落的观景台,这里山体纹路颜色比七彩虹霞台周边深些,色彩纹理也更细密。

  万象土灵台:如果说在其他观景台是看“色”,那么这里是看“形”。这里是典型的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为一条纵深千米的峡谷,里面赤壁千仞,峰回路转,山体形态各异,堡状、锥状、塔状的“石林”形成了万佛崖壁、佛国密境等景观。

  桃花沟:桃花沟为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七彩丹霞景区直选赛实景现场,因电影《紫霞》而得名。桃花沟彩丘环绕,霞光琉璃,好似人间仙境,粉红色桃花与七彩交相辉映,尽情演绎着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浪漫爱情故事。

  最佳摄影点:这里山体较大,晦明晦暗;晨昏交替之间,山体流光溢彩,色彩变幻多端;无论你是善于捕捉光影的能工巧匠,还是初窥门径的初学者,都能拍出旷世佳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黄芃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