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9专题改版 >> 2019年专题签发栏 >> 习近平总书记在张掖视察特别报道 >> 甘州区全面提升红色旅游发展质量和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1月05日 18:1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甘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顺应红色旅游高速发展的趋势,立足全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红色旅游资源优势,把红色旅游产业作为拓展和延伸旅游产业发展空间、促进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带动旅游文化产业突破发展的重要途径,精心谋划、强力推进,全力打造“西路军魂传承地”红色旅游品牌,全区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止2019年10月,全区共计接待红色旅游游客8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00多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2%和48%。

  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红色旅游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累计投资3000多万元,对现有红色遗产进行修缮和保护,恢复重建龙渠会议遗址,对张家屯庄围墙、上房、厢房和周边居民点和道路进行了全面改造,规划建设了民俗广场;新建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甘州中心县委纪念园,实施铜像广场、浮雕墙、仿古亭廊、陈展室、党史陈列馆等项目,打造集教育性、纪念性、文化性、景观性于一体的教育、教学基地。对高金城烈士纪念馆进行全面改造提升,改建面积达1175平方米,纪念馆基础设施和布展水平大幅提升。全面修缮福音堂医院旧址,对西洞堡战斗遗址进行绿化和恢复;重新调整规划,实现甘泉公园景区和高金城烈士纪念馆融合发展,全力打造红色旅游主题公园,红色旅游发展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全面加强宣传营销,红色旅游品牌形象得到有效提升。积极邀请盈科旅游、港澳旅行商等境内外多家旅行商来我区考察踩线,组织区内重点旅游企业参加国内重点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扎实开展“传承西路军魂、弘扬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重走西征路、百家旅行社魅力甘州行红色旅游踩线、“探寻丝路•行知张掖”大学生暑期研学实践徒步等活动,不断扩大“西路军魂传承地”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利用甘州旅游网、甘州在线、微信等新兴媒介,加强与携程、乐途等主流媒体、国内大型旅游网站合作,借助央视、微电影等一些影响力大的媒体大力推介红色旅游景点;邀请中国企业摄影家协会、旅游达人、名人来甘州采风,以龙渠会议遗址、高金成烈士纪念馆等特色资源为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我区红色旅游产品和线路品牌。两年来,共邀请国内40多所高校研学实践团队来我区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先后在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17家知名高校投放景区灯箱广告,与《假日自助游》、日本《读买旅行》等媒体合作刊播我区红色旅游资源,旅游宣传效应倍增。

  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红色旅游教引导育功能显著增强。在建党、建军、国庆和红军长征胜利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重大纪念活动及其他重要节假日组织市、区机关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红色旅游景区开展固定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及群众对革命历史的认同感和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积极开展红色知识竞答、红色文化征文比赛、红色诗歌创作或朗诵比赛、“红色歌曲周末演唱会”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及党员干部的精神生活。持续加大对相关红色书籍、主旋律节目、影视作品等艺术创作的扶持力度,编撰出版了一批红西路军征战史料的书籍、刊物,制作了红西路军西征党史宣传教育专题片,刊发了一批专题研究红西路军将士、营救红西路军将士人物事迹文章,设计制作红色旅游宣传片、红色旅游宣传图册,定期开展系列宣传推广活动,红色旅游产业的文化教育功能不断加强。

  大力开发旅游产品,红色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抢抓全市创建“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和“全国红色旅游基地”契机,整合优势资源,集聚旅游要素,加大红色旅游开发建设力度,精心打造《高金城在张掖》连环画等实景剧目,开辟了“西城驿烈士陵园—龙渠烈士陵园—龙渠会议遗址—西洞堡大捷—中共甘州中心县委(灰条沟煤矿遗址)”红色旅游线路,打造了红色旅游+生态观光、红色旅游+文化体验、红色旅游+户外拓展、红色旅游+研学实践等旅游产品,开发了“吃红军饭、穿红军衣、唱红军歌、走红军路、扫红军墓”“寻访红军战斗遗址”“重走红军西征路”等一批集政治性、教育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红色旅游体验项目,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了红色旅游从“孤景”到“群景”的转变。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依托,实施红色旅游富民工程,开发农(牧)家乐、特色餐饮购物、乡土文化体验等服务项目,使红色旅游从“单色”到“多色”的突破。(杨波 何多鸿)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