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甘州 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7日 16:49

甘州 乡村旅游红红火火
接待游客14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14亿元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记者 朱兴忠) 废旧房屋变特色“民宿”,果园变采摘园,农田变美景……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路上,甘州区以“乡村旅游”为抓手,突出红色旅游乡,依托良好生态旅游环境、田园风光和传统民俗文化资源,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推动休闲农业发展,形成了龙渠红色旅游风景线、碱滩镇古城村屋兰古镇、平山湖蒙古族乡平山湖村喀尔喀蒙古族风情小镇、甘浚镇速展村特色街区和长安镇前进村等一批特色乡村旅游景区。截至目前,共接待境内外乡村旅游游客143万人次,实现收入2.14亿元。

  甘州区把设施农业和乡村旅游有机融合,着力培育现代农业观光采摘等复合型乡村旅游产品。依托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探索“景区+农户”形式,引导周边农牧民开办民族特色牧家乐、青年旅馆,带动群众就业;依托长安镇前进村“祁连牧歌”田园综合体,探索“公司+农户”形式,成立前进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群众发展产业;依托碱滩镇屋兰古镇大景区,探索“企业+景区+农户”形式,引进甘肃中贸集团,鼓励引导农户入股参与开发。目前,全区建成长安镇万家墩村万通特色果蔬采摘园、乌江镇谢家湾村生态观光农业园、上秦镇绿松休闲园等农事体验园、休闲园30多家,发展农家乐、牧家乐60多家。

  该区发挥境内龙渠烈士陵园、龙渠会议遗址-张家屯庄的红色禀赋资源,着力打造文化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风情线,为党员干部、旅行团体提供了一个党性实践教育的平台,“追忆初心铸党魂加快发展促增收”主题党性教育活动,受到了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通过“穿红军装、走征战路、祭英烈魂、听战斗史、吃忆苦饭”的培训方式,参训党员干部身着红军衣、佩戴党徽行至白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了解白城子战斗历史、聆听陈氏三代守墓故事和流落红军霍守云、王怀文的故事,再现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征战沙场的英雄史诗,感受红西路军精神薪火相传的不朽魅力。从龙渠烈士陵园出发,途径什八名村、保安村、龙渠中心学校等地抵达龙渠会议遗址所在地-张家屯庄,感受7公里的非凡行军路线,增强了干部群众立志报国的信念。通过了解龙渠会议遗址基本情况、参观李学涛道德模范教育基地以及龙渠乡农耕文化、民俗文化和民居文化陈列室等,体验革命先辈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制作黑面馍馍、酸辣白菜、煮土豆、小米饭、榛子汤等菜肴,体验红西路军征战时的艰苦岁月,教育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基地”的引领,促进了乡镇“绿色产业”的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了乡村产业的振兴,下堡村的粉皮面筋、龙首村的农家老布鞋、“龙渠香坊”的手工胡麻油、什八名手工香醋等特色农产品,收入就达10万多元。

  从发展乡村旅游中看到商机的绿松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健,积极参与乡村旅游发展。“政府为乡村铺路,修广场,搞绿化、美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建设过程中,休闲园保存了原汁原味,环境比以前好多了,让客人更好地体验乡村旅游的乐趣。”张健介绍道。甘肃熙和牡丹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是以种植、养殖为一体的新型农业经济实体,公司借助距离丹霞地质公园12公里的地理优势,流转租赁荒地400亩,经过两年的建设发展,目前已栽植百余个品种的观赏花卉300余亩,公司大力发展林下养殖,建成以珍珠鸡、绿壳蛋鸡、青脚麻鸡为特色的占地100余亩的养殖场。目前,公司已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的以花海旅游观光、农耕文化体验、绿色果蔬采摘、特色主题场景、特色养殖业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产业园已初具雏形,为张掖乡村旅游产业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