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河西学院大一新生共享“消防盛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10月16日 09:21

  中国张掖网讯(记者杨旭康)10月15日下午,张掖消防救援支队来到河西学院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河西学院保卫处、学生处、安全稳定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等相关机构及40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演练活动,共享了一堂“消防盛宴”。

  活动中,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甘州区大队消防指战员开展了消防讲座、现场演示、实地操作、逃生体验、解答咨询等活动,围绕教育培训及消防志愿者等方面作了培训讲解,以校园火灾为案例,生动鲜明地向大家讲述火灾在日常生活中的严重危害,并对如何进行火灾预防、发生火情和火灾后如何妥善应对作了详细的说明介绍,用通俗易懂、简单易记的语言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如何开展自查自纠消除火灾隐患等消防安全知识。

  演练现场,消防队员现场讲解并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河西学院保卫处还特地准备200余具灭火器,供师生们手把手、面对面的进行实地操作。“请问这个逃生帐篷烟的浓度与真实的烟有多大差别”、“我们应该保持怎样的姿势”……带着好奇和兴趣,军训新生依次排队体验逃生帐篷,“零距离”感受消防氛围,在寓教于乐中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使消防宣传“走进学校,登上讲台,装进书包,记在心里”。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高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为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