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牢记殷殷嘱托 践行初心使命——张掖市紧扣主题搞调研抓整改促落实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0月13日 12:15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刘泽) 张掖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市领导带头深入一线,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联系点、实地检查、现场办公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调研主题精准。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出的深化脱贫攻坚、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市级四班子分别制定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列出重点调研课题。市委常委会围绕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工作,确定14个调研专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各有侧重分别列出6至8个调研专题。各县区、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和职能职责制定调研方案,逐项明确牵头领导,扎实深入开展调研,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张掖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调研过程扎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市和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挖根源、对症下药,务求事事有回应、件件能落实。止目前,市、县区共排查11个方面1366个问题,即知即改873个。一些长期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及脱贫攻坚、项目实施、放管服改革、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调研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轻车简从,切实做到不干扰基层工作、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正常生活。

  成果转化及时。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转型的主要抓手,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总投资100亿元、占地1500亩的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建成投用,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全面启动,总投资57亿元的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全线开工。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力度,在抓好年初摸排136个党组织整顿的基础上,新摸排62个党组织进行整顿;大力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底前可实现100%的村有集体经济收入,积极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工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