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研讨交流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10月11日 09:28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10月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暨研讨交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等主题教育相关必学篇目,开展研讨交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市政府党组成员及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贯穿始终、协调推进,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问题与整改落实同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近期市政府党组成员及全市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要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和各自工作实际,扎实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针对主题教育必学篇目和内容,结合集体学习计划和个人学习计划,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按照确定的调研主题,统筹好调研时间地点,沉下身子了解民情、倾听民意,在做优绿色生态农业、培育新兴生态工业、壮大全域全季生态旅游业等方面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三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实地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等方式,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党外代表人士、民营企业家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梳理汇总形成意见建议清单。四要讲好专题党课。通过讲学习的认识体会、讲初心使命的感悟、讲差距不足、讲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并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实效体现在推动落实、攻坚克难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五要做好问题检视与整改落实。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及各类巡视督查反馈问题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进行剖析反思,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