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提前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9月11日 08:46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杨兴)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食品生产销售也进入旺季,月饼、节日礼盒等产品也迅速流入消费市场。为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0日,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中秋、国庆期间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经营单位、小作坊、小摊点、小经营店食品安全节前监督检查。

  检查中,针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食品安全风险集中,消费者投诉举报多等消费特点,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加强月饼市场、品种和区域、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针对月饼市场,重点检查生产单位和销售经营单位落实质量控制、原辅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生产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以及出厂检验、贮存等环节,严防使用回收食品或陈旧原料生产加工月饼以及销售“三无”或超过保质期的月饼等违法行为;针对重点品种区域场所,突出肉制品、乳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品种;农村、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乡镇赶集等场所,加大执法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把食品准入关。加强网络订餐管理,加大对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针对旅游景区等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其原料采购、进货查验、台账建立、索证索票、凉菜制作、餐饮具工用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重要环节,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坚决依法查处。

  “2019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加强全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我们执法人员深入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全区食品安全形势平稳、社会稳定。”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股负责人罗英军说。

  截至目前,甘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24人次,检查超市、集贸市场、月饼店、小作坊等食品经营单位346家,下达各类执法检查文书200余份。此外,还将在“两节”期间要求食品经营单位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在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农村大集、消费购物聚集区等人群密集场合,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广大消费者购买安全放心食品,倡导科学理性消费,提高人民群众的维权意识、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两节”期间,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美好的中秋、国庆节。

 

 

编辑: 杨兴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